相信粉絲們都有聽過牛郎織女淒美浪漫的傳說,日本的七夕祭典中最知名的莫過於仙台七夕祭了~但是大家知道仙台七夕祭跟日本的歷史人物伊達政宗有什麼淵源呢?

DSC_4504                         

▲吊飾下隨風擺動的彩色流蘇,是象徵織女的織線,祈求手工藝進步。

 

原來在江戶時代初期,當時的仙台藩主伊達政宗為了提升婦女的文化素質,鼓勵七夕裝飾的製作,隨著時代變遷成為了年度一大盛事。在現代仙台七夕祭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年2013年主題「連繫」是為仙台、宮城、東北祈禱311大地震後的復興,預計會吸引200萬人次前往參加唷!祭典上到底有什麼看頭呢?就讓大福為粉絲們介紹吧!

DSC_4484   

▲每到七夕中央大街的名掛丁商店街都會裝飾著彩色流蘇,成為祭典中的一大特色。

 

【繽紛彩帶海增添浪漫氛圍】

今年的仙台七夕祭於8/6~8/8舉行,祭典當天商店街各店家就會準備好超大流蘇吊飾,祈求今年生意興隆。可別小看這些吊飾唷!一條吊飾竟然要價數十萬~數百萬日幣呢!當然啦~店家之所以如此大手筆,也是為了競爭年度七夕吊飾最佳大賞,若是得獎的話還可以順便幫商店宣傳一下呢!

DSC_4515   

▲一眼望去整條商店街都是五彩繽紛的彩帶海。

P1020394   

▲仔細一看流蘇上還垂吊著一整排的紙鶴。

DSC_4616   

▲街上隨處可見穿著浴衣來逛街的人群。

24lkiroku%20(43)    

▲來到商店街都會有攤位讓民眾寫下今年的願望!照片提供:仙台七夕まつり協賛会

24lkiroku%20(44)   

▲寫好後再將願望紙條綁在竹子上,願望就會實現唷!照片提供:仙台七夕まつり協賛会

   

仙台七夕祭交通資訊】

搭乘JR至仙台站西口走路約10分鐘抵達,主要的活動會場在仙台車站前、中央通商店街、一番町通商店街。

 仙台地圖

圖片截取自GOOLE地圖)

【仙台城址歷史巡禮】

七夕祭來到仙台除了逛商店街之外,可造訪距離仙台車站不遠的仙台城址,仙台城址是西元1610年由初代藩主伊達政宗所建造的,到了現代仍保留了當時的部分城牆。若想更深入了解歷史可參觀一旁的仙台城見聞館,館內展示了許多出土文物,以及相關的調查結果,重點是免費參觀唷!

 仙台城址 (28)  

▲仙台城天守台上的伊達政宗騎馬像。

 A0003  

▲好天氣時可從仙台城址眺望仙台市全景。照片提供:仙台市観光交流課

 

看到這裡粉絲們是不是覺得仙台跟伊達政宗之間的淵源相當深厚呢!現在在日本掀起一股武將風潮,仙台城址現場還有由真人版伊達政宗領軍的伊達武將隊,為民眾進行歷史導覽解說,特別時段還有生動的活動演出,趣味性十足啊!

伊達武將隊   

▲仙台城址每天都有伊達武將隊等來您的造訪唷!

l   伊達武將隊的活動訊息請看:http://schedule.datebusyou.jp/

l   仙台城址交通方式:從JR仙台車站西口的9號、11號、15-3號公車站牌搭乘公車約20分後抵達。

DSC_0525   

▲伊達武將隊表演廣場旁是仙台的護國神社,主要是祭祀戰爭中殉難的亡靈。

 勝手    

▲護國神社也推出伊達政宗相關的護身符,祈求考運、比賽勝利。(圖片截取自官網http://gokokujinja.org/jyuyo/index.htm

 

【仙台七夕祭線上許願】

無法前往仙台七夕祭的粉絲們也別難過,官網上有推出線上許願功能,可以寫下你的心願,一起來為仙台的震後復興祈福吧!活動到2013/8/8截止唷!

活動網頁:http://www.tanabata-negaigoto.jp/tw/index.html

 ***********************************************************

˙仙台祭活動時間:2013/08/0608/0708/08

˙更多訊息請洽官方網頁:http://www.sendaitanabata.com/

***********************************************************

 

【更多祭典回顧】:日本盛夏祭典特集!~千年歷史京都祇園祭

         日本盛夏祭典特集!~水都花火大阪天神祭

                                  日本盛夏祭典特集!~威武霸氣青森睡魔祭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