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足立花火(寫真素材花火098)-6  

▲綻放在荒川河岸上的絢麗花火。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在這次的特輯中首先要為大家介紹的是CP超高,不需卡位,初心者也能大滿足的「足立花火大會」!
有著約100年歷史的足立花火大會確定於2013年7月20日舉行,地點位於東京足立區荒川河岸旁,從上野車站經日比谷線約9分車程,於北千住車站下車,花火大會當天預定施放約1.2萬發花火。

● 不需徹夜卡位,輕鬆看花火!
為什麼說足立花火大會CP值超高呢?!請聽大福慢慢道來!

相信有參加過花火大會的朋友都知道,為了要有一個欣賞花火的絕佳位置,舉凡位置爭奪戰、徹夜卡位、漫長的等待都是必要的過程!
但是,對身為觀光客及花火大會初心者的我們,要像日本當地人一樣徹夜守著位置是不太可能的。那麼,有沒有花火大會是可以不用徹夜卡位就可以輕鬆享受花火樂趣的呢?
大福要告訴大家,有的,就是「足立花火大會」!

● 足立花火大剖析!

20130626河川敷示意圖無料写真素材「写真AC」  

▲河岸示意圖。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写真AC」。

Q:為什麼足立花火較不需要徹夜卡位呢?
A:因為足立花火大會會場擁有廣大的河岸腹地!

「足立花火大會」的場地位於荒川河岸旁,因荒川河岸佔地廣大,所以可以容納非常多前來欣賞花火的民眾。以去年的經驗來看,2012年的來場人數約有59萬人,在關東地區的花火大會中,這樣的來人數並不是小數目,但據大福的情報指出,去年的足立花火在會場的空間上,並沒有出現太過擁擠的狀況。
也就是說!在足立花火大會中,可以確保個人空間舒適的觀看煙火秀!

另外,同樣也是因為腹地廣大,基本上整個河岸上都是欣賞花火的絕佳位置,所以不需要徹夜卡位也能欣賞花火。
一樣以去年的經驗來看,根據大福情報,就算在花火大會開始前才到會場也有位置可以看到花火喔(只是要站著看)!
但如果想要舒適的坐在河岸旁觀賞的話,還是建議各位提早到會場♪

20130627_2(四季の彩り壁紙写真集)  

▲要清楚的看到花火再也不是難事!照片提供:四季の彩り壁紙写真集

Q:足立花火還有其他優點嗎?
A:有的!視野超清晰,花火一覽無遺!

足立花火的第二大優點就在於,因為會場在河岸旁,所以欣賞花火的視野非常清晰!
在日本,有許多花火大會是在較靠近市區的地方舉辦,在那樣的情況下,常常會發生花火被大樓遮蔽的窘境。加上擁擠的人潮,對於身形比較嬌小的朋友來說,常常是看人頭多於看花火。

但是呢,這些困擾在足立花火大會中完全無須擔心!
因為荒川河岸有自然的坡度,加上河岸兩旁皆為平坦的腹地,所以不用擔心視野被建築物或前方的人潮擋住,可以輕鬆的享受坐看煙火的樂趣喔~♪

無需卡位,也無視野遮蔽的困擾,非常適合第一次參加花火大會的初心者們!
這就是為什麼大福說他CP值很高並且要推薦給大家的原因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以起來認識足立花火節吧!

20130626  

▲快來足立會場看花火吧!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 足立花火大會情報!
   花火施放時間:2013年7月20日(六) 19:30~20:30。
          若遇天候不佳則順延至21日舉辦。
   花火大會地點:荒川河岸(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鉄橋〜西新井橋間)。
          從上野車站撘乘日比谷線約9分車程。
   花火施放總數:約1.2萬發。

● 荒川會場怎麼去!
荒川會場到底怎麼去呢?離足立花火會場最近的車站有哪些呢?
經過千挑萬選,大福最建議搭乘地下鐵(千代田線・日比谷線)於北千住站下車,經4號出口往東南方走約17分鐘就可以到達荒川會場!不知道東南方在哪裡?沒有關係,跟著人潮走就沒錯!

 

▲足立花火大會的名物「尼加拉瀑布」。

● 足立花火special!
今年的足立花火有什麼值得一看的呢?
說到足立花火大會就不能不提遠近馳名的大會名物「尼加拉瀑布」!
如字面上的意思,是以「尼加拉瀑布」為主題所設計,不停落下的花火,形成一道長長的光之瀑布。

20130626_1(2000ピクセル以上のフリー写真素材集)  

▲今年的足立花火大會以上圖「滿開的枝垂櫻」為意象設計花火。照片提供:2000ピクセル以上のフリー写真素材集

除了「尼加拉瀑布」之外,今年主辦單位還特別以被指名為足立區代表櫻花的櫻花樹為意象,以「滿開的枝垂櫻」為主題,用連續施放的方式配合大會進行曲「威風堂堂」,結合了花火與音樂,非常值得一看!

● 私密賞花火地點大公開! 
接下來,大福要提供幾個賞足立花火的好位置給各位朋友們!
究竟哪裡才是當地人所以私藏的秘密地點呢~!大福報給你知!

答案就是,西新井側!

20130627足立花火地圖  

▲足立花火大會場地google地圖。

大家可以發現西新井綠地和千住綠地各在荒川河岸兩側,千住綠地側比較靠近北千住車站,是最容易也最快到達的一側,但也因此人潮較多較雜。除此之外千住綠地一側也有部分地方是圍起來不開放觀看花火的。

 

▲從西新井綠地一則拍攝的花火畫面。

相反的,西新井綠地一則人較少,使用野餐墊的空間比較大可以懶洋洋的躺著看花火,離花火較近,最近的梅島車站的人潮也比較少。
最重要的是!這一側的廁所比較多!!

但很可惜的是,從梅島車站到會場步行大約需要半個小時,如果對花火大會要求沒有那麼高的話,其實千住綠地側就可以非常愉快的享受花火,但如果想要拍到美麗花火的話,可以選擇西新井綠地一側作為據點,相信可以拍到不少令人驚艷的照片!

◎ 西新井綠地一側這樣去!
梅島車站距離上野車站約15分鐘車程。搭乘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東武伊勢崎線)和東武日光線・鬼怒川線皆可以到達梅島車站,於梅島車站下車後,步行約半小時即可到達會場!

※有關上述足立花火私房景點之資訊隨著時間可能有所變化;另外,大會當天由於人潮眾多可能影響車站至會場之步行時間。

20130626_3(無料写真素材)  

▲今年夏天,就去足立看花火!。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看到這裡,有沒有燃起熊熊花火熱血呢?!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今年夏天,讓我們一起看足立花火去~!

更多資訊都在「第35回足立の花火」プログラム:http://adachikanko.net/event/35hanab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