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紅色遮陽棚就是啦!.JPG  

很愛在大阪趴趴走的抹茶大福,最喜歡逛的就是每個人都很愛的心齋橋商店街,每次都怕在這把荷包裡的錢通通灑光光,所以習慣安排在回台前最後一天才來大採購。其他時候,就會跑到很洒落(オシャレ)的堀江、南船場慢慢晃,第一次發現這家北堀江的東歐風雜貨咖啡館CHARKHA是因為店門口附近的腳踏車。

招牌也可愛.JPG  

對了,抹茶大福每次在日本尋找可愛小店的秘訣,就是腳踏車!只要是店門口腳踏車越多越亂,就表示這家餐廳美味、咖啡好喝、或者商店超好逛!屢試不爽喔!

 雜貨區.JPG    

回去翻了翻日本雜誌和大福最愛的旅遊書Co-Trip才知道,這是很受歡迎的雜貨店,在大阪要找東歐雜貨CHARKHA就是首選。不過比起雜貨,大福可是更在意陣陣傳來的食物香氣。大福座位正好可以看到雜貨區,刺繡花布讓抹茶大福不知怎麼地聯想到拿著牛奶壺的歐洲媽媽呀!

 東歐風菜單.JPG    

店內還是以雜貨、文具為主,座位只有10來張,大福抵達時就已經快要過午餐時間,趕緊點餐!菜單的花紋看起來就很有東歐fu~呢!

 可愛濕手巾.JPG  

這天遇上週末,就選道假日限定的「燉煮甜椒雞飯(パプリカッシュチルケ)」吧!選好之後最先送上桌的是這個神祕的小碗,裡面可愛的紅色點點 (水玉)是一小塊布,濕濕的。猜猜看是什麼?

 餐具手巾水杯組.JPG  

正在納悶的同時就送上了餐具和冰水,頓時恍然大悟,這麼可愛的濕布居然是CHARKHA擦手的濕巾呢!

 假日限定的午餐.JPG  

或許因為用餐客人沒有太多,一下子餐點就上桌,可愛的草莓盤子放著燉煮出蔬菜甜味的飯,還附上沙拉和很有台灣味的泡菜。

 燉煮甜椒雞飯.JPG  

根據菜單上說,抹茶大福點的是匈牙利家庭料理,這可是主廚到當地學的道地食譜,就連甜椒都是從匈牙利新鮮直送。害怕甜椒的人其實也不用擔心,因為根本就看不到影子,只剩甜味,吃到的只有馬鈴薯和雞肉,大福覺得嚐來有點像咖哩,或者也放入了咖哩常用的香料吧!

 杯子也很有東歐味道.JPG  

點餐附飲料可以折價,所以又點杯紅茶,忘了是被問可以選檸檬或牛奶還是自己要求,總之送上的是新鮮熱牛奶,足感心呀!

 猜猜是啥?.JPG  

餐點都上桌後就又送上另一個神祕小物。木頭曬衣夾子夾住薄薄有點透的紙。再來猜謎一次!

 附上熱鮮奶的奶茶.JPG  

賓果!就是大福的帳單啦,手寫的字體搭配那木頭夾很可愛耶!

店門外.JPG   

 從座位看出去,有沒有發現大福說的好吃準則腳踏車呀,這天停得不夠亂,但還是有雜貨區的客人隨意停在對面來逛的喔!

 

CHARKHA

大阪市西區北堀江1-21-11

時間:11:30~19:00

休息:週二休

交通:從大阪市地下鐵長堀鶴見綠地線「西大橋」站4號出口走2分或者四橋線的「四橋」站4號出口走5分

http://www.charkha.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