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G_8504.jpg  
(圖說)石川縣長谷本正憲(前排右4)和所有石川縣觀光親善大使合影。

撰文‧攝影>蔡雅雯

通常,你都是如何決定旅遊目的地的?是看旅遊雜誌?是上網查資料?還是聽取朋友的意見?根據市場調查指出,台灣大部分消費者習慣聽取親友建議,也就是說旅遊情報多半來自口碑傳達。

有鑒於此,石川縣長谷本正憲作了一件史無前例的決策,石川縣於日前選出了14位台灣觀光親善大使,不是什麼明星藝人,全都是平日致力於觀光交流的工作者,對石川縣也有深入的了解,或許你我都曾經在報章雜誌見過他們的名字。同時,谷本縣長也在7月24日親自來到台灣,於日勝生加賀屋飯店親自將委任狀頒給14位大使,計有陳春發(台灣自行車協會理事長)、何麗卿(台灣自行車協會秘書長)、鄭文豐(台灣滑雪協會海外活動執行長)、高惠文(台灣滑雪協會)、周幸叡(自由時報主編)、鍾雨欣(J&TCONTENTS社長)、鍾芝暐(J&TCONTENTS副社長)、李若姮(前WASABI雜誌總編輯)、黃千珮(旅奇廣告企畫主任)、劉長菁(住過石川縣的文字工作者)、許光輝(金澤大學留學生&法學博士)、德光信誠(北投溫泉日勝生加賀屋副董事長)、新瀧祥子(天喜旅行社)、甲谷尚久(金澤出身&現在台北開居酒屋)。

谷本正憲縣長相當感謝台灣人對石川縣的支持,他說2010年台灣旅客來到石川縣內住宿的人次共有61139人,占所有海外旅客的36%,也是第一名。他特別表示,「台灣是第一個被石川縣任命有『觀光大使』的國家。希望透過這14位大使的口碑相傳,能讓更多的台灣人愛上石川縣,變成石川縣的應援團。」

石川縣不僅擁有知名觀光勝地,如台灣人所熟知的日本三大園之一的兼六園等。除此之外,更擁有日本第一個世界農業遺產─能登的里山里海。這是在今年6月11日舉辦的「世界農業遺產國際論壇」中被認定新登錄而成,如輪島的「白米千枚田」,1400片大規模的梯田風光美得讓人屏息。另外,去2010年4月10日隆重開張的紀念石川縣政椎木迎賓館,是以舊石川縣政府所改建而成,門口佇立著兩棵300年樹齡的椎木,1924年落成的紅磚建築更透露出優雅的歷史韻味。不過這裡最有名的還是米其林3星級法國菜餐廳
「PaulBocuse」,午餐3800日圓起、晚餐6300日圓起就可以吃到經典的米其林套餐。

2010
年8月開張的能登島水族館「鯨鯊館~青的世界」,是日本海地區第一個展示鯨鯊類大型魚類的水族館。有趣的是,谷本縣長分享捕捉鯨鯊的背後小故事。他笑說原本縣政府撥了千萬日圓預算準備捕捉的,結果不費吹灰之力就免費拿到了。原來,石川縣漁民在日本海域設有定置網捕魚,某天卻莫名其妙撞進來了大鯨鯊,把魚網空間給填得滿滿的,於是漁夫們氣急敗壞地打電話給水族館,請對方快來領走這不能賣錢的大鯨鯊。谷本縣長笑說,對鯨鯊來說,供吃供住的水族館應該是天堂吧,歡迎大家來石川縣時也跟運氣不好的鯨鯊打聲招呼。

●第一任石川縣觀光親善大使名單( 大使任期2011/07/24~2013/03/31 )
s1.jpg
旅奇廣告企劃主任黃千珮與谷本縣長合影。
s3-1.jpg    
↑J&T CONTENS社長鍾雨欣與谷本縣長合影。
s4.jpg  
↑J&T CONTENS副社長鍾芝暐與谷本縣長合影。
s2.jpg  
↑前WASABI雜誌總編輯李若姮與谷本縣長合影。
s5.jpg  
↑自由時報主編周幸叡與谷本縣長合影。
s6.jpg  
↑台灣自行車協會理事長陳春發與谷本縣長合影。
s11.jpg  
↑台灣滑雪協會海外活動執行長鄭文豐與谷本縣長合影。
s12.jpg  
↑台灣滑雪協會高惠文與谷本縣長合影。
s9.jpg
↑日勝生加賀屋副董事長德光信誠與谷本縣長合影。
s7.jpg  
↑曾旅居金澤的自由撰稿者劉長菁與谷本縣長合影。
s8.jpg  
↑金澤大學留學生&法學博士許光輝與谷本縣長合影。

s10.jpg  
↑出生於金澤現居台北的甲谷尚久與谷本縣長合影。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