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千葉縣成田市長小泉一成(左)、和副市長關根賢次率領仲之町百年山車參加台灣燈會。
4.JPG
在桃園燈會的多元交流燈區可以欣賞千葉特製花燈。


3.JPG
千葉縣成田市百年山車海外處女秀獻給台灣。

 

過完年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元宵燈會啦!這一次的台灣燈會在台灣的大門戶「桃園」舉辦,而日本的大門戶、成田機場所在地「千葉縣」也受邀參加桃園燈會,與台灣一同歡慶元宵!

 為了桃園燈會上的表演活動,日本千葉縣成田市特地將當地祭典上最古老的「山車」首次運出海參與活動。山車斥資上千萬日圓運送費,在2/20抵達台灣,花上一天時間組裝後,真面目終於在2/22的燈會開幕遊行「踩街活動」上與台灣的大家見面。

 成田市在市長的帶領下於整個遊行隊伍中壓軸登場。高達7公尺的華麗山車成功抓住民眾的目光,搭配熱情的舞蹈表演,熱鬧歡騰。隊伍中還能看見成田市吉祥物「鰻成君」和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的可愛身影。

 成田市長小泉一成於受訪時表示,山車是擁有3百年歷史「成田祇園祭」祭典中的最大亮點,這次運來台灣的山車為其中最古老的一輛,有116年的歲數。希望台灣的大家藉由這個機會認識成田市傳統祭典的魅力,也歡迎大家能夠多利用「成田機場」到成田市遊玩!

千葉縣與成田市除了山車遊行之外,更共同展出富有城市魅力的燈組,燈會展期的14天(2/22~3/6)在「多元交流燈區」每天都能見到。花燈對面還設有千葉縣觀光諮詢攤位的小帳棚,提供大家前往旅遊的各種資訊。也可上「日本千葉好好玩」中文網站,了解更多千葉縣旅遊亮點。
 

2.JPG
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和成田市吉祥物鰻成君也來燈會共襄盛舉!

 

IMG_97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