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巧克力大福     攝影>陳思翰


別以為日本鄉下甜點只有傳統的紅豆餡饅頭,身為甜點控的茅野男子漢山本桑,拍著胸脯跟我們女生強力推薦「信州大黑屋」,他說:「這是我的口袋愛店,每樣甜點都好好吃,我幾乎每周都要來報到一次。」
D.jpg
B.JPG


事實上,「信州大黑屋」白橘相間的可愛店鋪,和包裝好有潮味的各種和洋甜點,讓人魚和我拿起相機就忍不住狂拍。嘿,無法統統敗回家,起碼可以用照片留下可口模樣吧~~

已經是第二次造訪的VENUS,則大力推薦用新鮮水果做的蛋糕,同時決定要在這裡選出送給日本旅遊情報局粉絲們的小禮物。瞧她精挑細選猶豫許久,終於敲定買下12顆精裝版『牛奶糖物語』,裡面總共有鹽味、黑巧克力、杏仁果、覆盆莓巧克力四種口味,每種口味各3顆。嘩!一盒1100日圓,換句話說,一顆可是將近30元台幣呢!

G.jpg  
 

福島縣甜點老舖,311地震後在長野重生。

1960
年創業的大黑屋,原本開在福島縣。2011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因為店面玻璃和牆壁的毀損,加上對於輻射線的擔憂,同年夏天把店面和工廠一起搬到了長野縣的茅野市。看中當地的優良水質與豐富的時令蔬果,正是製作甜點的基本好條件,老闆伊丹由貴夫決定要在這裡落腳生根,「新鮮食材與和洋折衷的創意是我們店裡最大的賣點。」因應季節不同,番茄蛋糕、西瓜蛋糕、草莓蛋糕等都是當季人氣商品。
L.JPG  H.JPG

  ↓
改良版的餅乾泡芙,口感鬆脆、小巧玲瓏,有抹茶等多種口味,每個185日圓。還有可愛的三角禮盒包裝,命名為<謝謝BOX>,裡面有5個泡芙,每盒975日圓。

 N.JPG  M.JPG
 

 ↓原創版大黑柱最中,把ㄅㄨ皮中包的是紮實的濃純巧克力,每根250日圓。因造型別致賣得嚇嚇叫。
Q.JPG  

 

信州大黑屋還附設很有書香味的咖啡座,根本就像個小小圖書室。這裡提供的咖啡標榜使用巴西原產的下坂咖啡,是福島人下坂匡移民巴西後生產的有機咖啡豆,優良品質極有口 碑。希望下次有機會自己來時,一定要在這裡來杯咖啡和季節蔬果蛋糕小憩一下。
↓ 
I.JPG  E.JPG  
↓ 人魚和VENUS開心喝來自巴西的下坂咖啡
C.jpg O.JPG
↓ 信州大黑屋熱賣的人氣甜點,都在這一盤。
P.JPG    

 

 

信州大黑屋 DAIKOKUYA Shop&Cafe

‧地址:長野縣茅野市塚原2-5-2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每週二、每月第四個週三

‧交通:茅野車站徒步556公尺

‧日文官網:www.daikokuyasweets.com

 

更多長野日和小旅行實況報導請看:

‧VENUS部落格: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68343064

‧人魚部落格:http://chic88.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