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戶大橋「你跑馬拉松了沒?」曾幾何時,「跑馬拉松」已經變成一項很潮的運動。不僅國內有運動大廠以品牌及時尚感號召都會的年輕族群參加比賽,在日本更因為2007年開始在東京舉辦的國際馬拉松賽事而帶動全國民跑馬拉松的風氣,其中又以城市型馬拉松,因為路線貫穿都會的心臟地帶,可以一覽都會風景而吸引大量參加者報名。繼東京、大阪、京都及福岡等大都會之後,充滿濃濃洋味的神戶也在今年的1120日將舉辦第一屆馬拉松大賽了。(圖說:優美的神戶大橋)         

 

全程的馬拉松賽事得跑上約42公里,對業餘跑者而言是相當大的體力負擔,不過在日本各地舉行的馬拉松,其實還有不同距離的比賽選項、針對第一次參加者、親子、女性等不同族群或溫泉、紀念品等主題性的比賽資訊都提供得相當完整,讓想跨進馬拉松領域的一般人也容易親近這項運動。以神戶馬拉松大賽為例,除了全程馬拉松外,也有四分之一馬拉松可選擇,約10公里的跑程適合入門跑者來挑戰呢!

    秉持「感謝與友情」 感受全新的神戶面貌

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曾經重創神戶市容,不過在各界積極的支援與鼓舞下,讓神戶市的重建相當迅速,現在的神戶以充滿時尚及現代感的都市風貌吸引著海內外遊客,針對首度馬拉松賽事的舉辦,除了欲傳達對當年伸出援手的各界表達感激之意,主辦單位也將從參賽者的報名費中提撥一部分作為東北地震的善款。

神戶馬拉松路線 

(圖說:神戶馬拉松的賽程路線)

    運動兼觀光 最精華的神戶魅力一網打盡

以神戶市政府為出發地,穿越神戶最熱鬧的市中心至須磨海濱公園、沿著海岸線至折返點的明石海峽大橋再沿原路回程,終點則是神戶市內的人工島,整條路線不僅囊括了元町中華街的中國風街區、現代建築與懷舊洋館融合的神戶街道,出了市區是可遠觀淡路島及明石海峽風情的須磨海水浴場,折返點更是以世界最長的斜吊式大橋聞名的明石海峽大橋,海面風光與壯觀的橋身吸引無數旅人的目光。途中尚有日本知名漫畫大師「橫山光輝」的代表作-高達15.6公尺的巨大鐵人28模型及神戶市地標的港口塔等,在跑步競賽的同時已經可以將最迷人的神戶景點都瀏覽一遭

 港口塔

(圖說:高達108公尺的港口塔是神戶的地標,火紅鼓狀造型在夜晚更顯迷人呢!)

明石海峽大橋

(圖說:連接神戶及淡路島的明石海峽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吊橋。)

    順遊神戶魅力景點 享神戶牛、洋菓子究極美味

以國際港口城市崛起的神戶,隨處可見異國文化交會的結晶,不論是北野異人館、舊居留地等洋風建築漫步、搭纜車上六甲山觀日本三大夜景、品嚐聞名全國的神戶牛排或人氣紅不讓的洋菓子甜點,均是到神戶不可錯過的經典體驗。

萌黃之館

(圖說:萌黃之館,位於北野異人館區有許多保存完整的洋風建築,非常適合花一個下午的時間漫步遊覽)

神戶牛排

(圖說:堪稱和牛極品的神戶牛排,雖然得花上約6000日幣以上仍有饕客絡繹不絕來朝聖。)

神戶甜點

(圖說:開港通商的歷史讓神戶的西式甜點也特別道地,從元町至三宮一帶有著許多甜點店散佈期間。)

    第一屆神戶馬拉松大賽 到8月底止還可報名喔!

相較於國內的馬拉松數千人的參加人數,日本的馬拉松比賽可都有數萬人參加,而且人多到得用抽籤來決定參加名單呢!神戶馬拉松大賽也不例外,這次共預計募集2萬人的參加者,而且已經結束第一階段的國內募集了。幸運的是,針對來自海外的參賽者,特別舉行第二階段募集,即日起至8/31()下午五點都可透過網站直接線上報名呢!賽程共分全程及4分之一馬拉松,只要參賽即可獲得紀念T桖。

更多詳情及線上報名請見神戶馬拉松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kobe-marathon.net/outline_traditional.html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