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小山城的櫻花美景。

撰文>蔡雅雯  圖片提供>靜岡縣吉田町

日本的靜岡縣是同時擁有富士山、茶園與美麗海景的觀光名所。隨著日本天空的開放,現在搭乘中華航空便可直飛富士山靜岡機場,4月起更將增班為每周4班,交通更添便利。抵達靜岡機場後,推薦前往開車只要30分鐘的吉田町小鎮,這擁有可眺望富士山全景的絕佳地點─小山城;還有全日本知名的「吉田鰻魚」,肥軟豐腴、入口即化的肉質,令人回味無窮。4月還可在吉田公園觀賞上萬株鬱金香花海,美不勝收。

3-6-小山城天守閣眺望景觀  

▲登上天守閣,眺望晴空下的富士山美景。

四百多年前,「小山城」曾是日本戰國名將武田信玄與德川家康的大戰之地;如今的小山城早已沒有當年的肅殺之氣,天氣晴朗時,登上天守閣就能遠眺完整的富士山景色,360度超廣視角盡情欣賞。前往小山城的半山腰有座能滿寺,寺中的巨無霸鐵樹枝幹纏繞、宛如蛇形向天空伸展,樹高達6公尺、粗壯的樹幹直徑更有5公尺之長,用雙手都環抱不住,擁有日本三大鐵樹的美譽。相傳是在1000年前由陰陽師安倍晴明親手栽種,喜歡陰陽師傳說的旅客不妨一探究竟。

3-2-能滿寺三大鐵樹之一  

▲有日本三大鐵樹之稱的「能滿寺大鐵樹」。


3-3-吉田町鰻魚飯  
▲入口即化的鰻魚飯,美味滿點。

吉田町共有9家養鰻場,據說因大井川貫穿全鎮,使其擁有優良的地下水質和溫暖的水溫、加上職人長達一年半的悉心培育期,得以養殖出品質極佳的鰻魚。整個小鎮共有10多家鰻魚相關食堂,最人氣的首推小山城入口附近的鰻魚專賣店「八木秀」,以合理價格提供美味鰻魚飯,是欣賞富士山美景後的用餐好選擇。

3-7-吉田町養鰻場  

▲小圖3-7-養鰻場的職員示範鰻魚出貨時的包裝模樣。

3-4-吉田公園______  

▲吉田公園的10萬株鬱金香花海,預計將於4╱6〜4╱14登場。

縣營吉田公園擁有遼闊的廣大草坪,每到春暖花開之時,公園內可觀賞到60種不同的鬱金香,數量高達10-12萬株之多,色彩繽紛燦爛,今年的「鬱金香祭典2013 in YOSHIDA」也將在4月6日(週六)至4月14日(週日)期間舉辦。

3-5  

享泡澡建議可到「遊湯之里」,不僅有露天的日式大浴場,還有韓式的「遊汗房」與岩盤浴,同樣是泡湯,可以選擇日本或韓國式的溫泉體驗,更有SPA按摩、東洋整體、護膚等服務,讓旅客身心都獲得充分療癒。

若欲入住吉田町,推薦位於高速公路吉田交流道出口附近的「HOTEL TAIHOU INN 吉田」,屬於麻雀雖小卻應有盡有的商務旅館,對於租車出遊的旅客相當便利。單人房一晚住宿僅4980日圓,含早餐。

【景點快速掃描】
‧小山城
開放時間:9:00~16:30 (每週一閉館)
門票:天守閣展望台需入場費200日圓

‧八木秀鰻魚餐廳
地點:小山城入口處左側。
時間:中午11:00-15:00、晚上17:00-19:30、週三公休。
價格:2000日圓起。

‧縣營吉田公園
交通:鄰近JR藤枝站,搭乘近鐵巴士「藤枝相良線」約25分鐘,吉田高校前下車,再搭乘計程車。

‧遊湯之里
地址:靜岡縣榛原郡吉田町川尻3446-13
電話:+81-548-33-1126 (年中無休)
時間:10:00~23:00(最後入館時間22:30)

‧HOTEL TAIHOU INN 吉田
預約住宿:+81-0548-34-5667
日文官網:http://www.taihou-hotel.com/yoshida/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