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  
傳說中一餐法國料理得吃個3小時以上的體驗,這次巧克力大福和同行領隊向井桑、部落客徐天麟與CHOYCE可是在輕井澤的「ユカワタン」中吃了足足4小時,從19點吃到23點,吃到客人都走光光剩我們這桌,才終於吃完所有菜色。

不過,這頓飯吃下來真的是一頓超級無敵的視覺與味覺饗宴,既好看又好吃,吃這頓飯的心情就像搭到頭等艙一樣,每道菜都讓我感到新奇得不得了。雖然每人餐酒加起來要價20250日圓,用匯率0.35算的話要7000多台幣,但的確物有所值!

話說這家餐廳的料理長濱田統之也大有來歷,據說他在2004年曾奪下法國料理界"Bocuse d'Or"優勝,也創下最年少優勝的紀錄,今年更將以日本代表的身分繼續出席法國世界料理大賽,1975年出生的濱田主廚目前還是三十代的青年才俊呢!

‧用餐地點:長野縣輕井澤Bleston Court大飯店(ホテルブレストンコート)內的Yukawatan(ユカワタン)法國餐廳
‧餐廳官網:
http://restaurant.blestoncourt.com/
‧大福吃的晚餐價格:每人15750日圓(含香檳一杯)
‧大福喝的酒錢:4500日圓(共4杯酒)
‧營業時間:11:30~沒有確切打烊時間,會等到最後一桌客人離席才打烊。
‧餐點內容:5道料理1道湯品2道甜點2種麵包1種餅乾4種酒
‧陶器食器:陶藝家青木良太作品

<全餐配酒>
香檳─Diebolt Vallois Blanc de Blanc
紅酒─2010 Domaine Sogga Sauvignion Blanc(貪戀美食過度,漏拍了這支酒)
日本酒─真澄 純米大吟釀 七號
葡萄酒─2007 SOLARIS Shinsyu Cabernet Sauvignon

酒單三缺一  

<第一道>
●插在石頭上的起士瓦片餅

石頭居然可以當食器?一端上桌大家就一片狐疑。不過做成瓦片造型的餅乾,起士奶香濃郁,用手掰開一小片一小片地吃、相當好吃。

4  

<第二道>
●六星球開胃菜排排站

高級餐廳的食器果然有看頭,不會隨便拿個盤子就想打發客人。這次端出來的開胃菜,像是一道層次分明的藝術品,安靜地躺在六顆紋路美麗的圓石上。根據餐廳人員解說,這六道小菜就象徵著全餐應有的開胃菜、冷盤、前菜、湯、主菜等五菜一湯的順序創作而出。令人驚訝的是,作為食器的圓形石頭,竟然也因應菜色不同而有溫度冷熱之分。熱食放熱石頭、冷食放冷石頭,每道小菜並襯有玄米餅片,不至於跟石頭直接接觸。對細節的講究,果然不愧法式料理本色。

5  

(第1球)
自家製生火腿插在蕎麥粉可麗餅捲上。

5-2  
(第2球)
鮭魚(在信州,鱒魚又叫河鮭)蘋果捲,上面鋪放魚子醬。

5-3  
(第3球)
信州香菇慕斯,入口即化的口感訴求香菇湯的感覺。

5-5  
(第4球)
鯉魚起士蛋糕捲,上面擺櫻花蝦。
5-4  
(第5球)
山豬肉可樂餅

5-6  
(第6球)
鵝肝醬栗子

5-7  

<第三道>
●春天蔬菜拼盤

使用食材全是當日從輕井澤GAEDEN FARM摘採的新鮮蔬菜。

《蔬菜名稱》山菜たらの芽、小白蘿蔔、紅心蘿蔔、歐洲蘿蔔(ラディッシュ)、
炸紫芋片、義大利花椰菜(Broccolo Romanescoロマネスコ)、竹筍、甜菜、行者大蒜、若騖魚(WAKASAKI)、有松茸香氣的大黒しめじ、銀杏、蓮藕、
小洋蔥。
6  

<第四道>
●輕井澤蕪菁法式濃湯
9 9-1   

<插播之麵包奶油>
●非常有口感的手工麵包單吃就很好吃,不過既然有貴森森的黑松露奶油等在旁邊,當然是非塗不可。

10-2 8 7  

<第五道>
●香草烤夢幻河魚

食材標榜使用在安曇野清流養殖的夢幻河魚イトウ,清冽的水有淨化效果,絕無淡水魚的腥味。最上面盛放用魚皮炸成的脆餅、下面襯著信州蘋果條,醬汁也是以蘋果汁為基底調成。
 10  10-1

<第六道>
四個人吃了四種主菜。

●上田市「真田丸」土雞&菇類醬汁
選用上田市產的知名土雞真田丸(さなたまる) 香烤而成。採用法式料理的調理法,把鯉魚慕斯夾在雞皮和雞胸肉中間,讓鯉魚的鮮甜味可充分滲進雞胸肉中。
由於長野盛產各種菇類,特別使用濃稠的菇類奶油醬汁、與清爽的雞湯醬汁作為提味之用。還有一塊烤雞腿肉,上面放的是三角春捲包裹著雞肝醬、最上端則放烤栗子。
12  

●信州極品泡芙牛
用蛋白糖霜做出泡芙造形,裡面藏著用炭火烤的牛肉和半熟蛋,泡芙最下方以菇類燉出的鮮甜味醬汁襯底。吃的時候必須把半熟蛋黃弄破,流瀉而出的蛋黃和菇類醬汁融合成更濃厚風味的醬汁,最適合碳烤牛肉沾著吃。
 14-1  14-2

●安曇野放山豬,一豬四吃
為了烹調豬肉料理,飯店特別在安曇野地區放養了豬隻,強調絕對自然乾淨。這道豬肉主菜標榜豬的全身部位都可吃到,從右到左依序是①烤肋條塊上面放著豬血捲、要兩種一起吃才能感受好滋味。②香煎里肌肉上面放著豬背油和豬肝。③豬內臟火腿。④豬肩肉燉煮做成的高麗菜捲。醬汁是以豬肉湯為基底,
13  

●信州鹿肉野味
使用在長野縣南方堂山湖獵到的鹿肉,因鮮度夠以幾近生食狀態來吃最佳,上面放的是鹿的腦髓、吃起來口感像鵝肝醬一樣而且沒有腥味,相當好吃。醬汁以淺間山摘的五味子加紅酒熬煮而成。旁邊的蔬菜使用來自輕井澤GARDEN FARM 栽植之作。
11  

<單品甜點>
四個人吃了四種甜點。

●桌邊現做蘋果派 
熱呼呼剛出爐的蘋果派中有3個小時熬燉成的焦糖醬汁,再加一球冰淇淋,甜蜜滿點。
19 19-1  
●巧克力綠茶岩漿蛋糕
巧克力岩漿蛋糕中藏的不是巧克力汁,而是來自天龍村現採綠茶做成的熱騰騰醬汁,一切開蛋糕帶苦味的綠茶汁流出來與襯底奶油醬調和,是絕妙的苦甜平衡。盤中點綴有花豆和象徵春天氣息的小花瓣。
16
16-1 16-2   
●春菊冰淇淋
輕井澤當日現採草莓配上春菊冰淇淋,最下方有綠茶海綿蛋糕襯底,旁邊則有玄米仙貝果凍醬汁提味。
  17 17-1
●蘭姆葡萄冰淇淋
頭頂瓦片餅乾,內餡有巨峰葡萄做的葡萄乾和輕井澤現採草莓的蘭姆葡萄冰淇淋。
18  

<七種小點心>下圖為兩人份,每人七個。
22  
栗子餡的天龍村綠茶泡芙
22-2  
信州蘋果的馬卡龍
22-3  
柚子巧克力
22-8    
長野縣水果乾起士捲
22-4  
輕井澤巧克力花豆
22-5  
藍莓千層派
22-7  
洋梨巧克力
22-6  

<咖啡>
23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