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5.jpg

資訊提供>靜岡縣觀光協會

靜岡縣觀光協會提供一個非常有趣的情報給大福喔! 大家一定都知道日本美少女偶像團體AKB48(萌系列的歌手團體), 現在靜岡縣的新茶季節裏也發起一個新的團體叫「CHA88」。

AKB48 的「AKB」有「秋葉原」的意思,CHA也有它的含意,「CHA」的日語發音是「茶」的意思,還有另一種含義「C」是“Communication”傳達的C,「H」是“Hospitality”真誠款待的H,「A」是”Association”結交友好的A。

image003.jpg  

AKB48 的48是表示人數, CHA88的88當然也是指人數但還有另一個含義,是指「八十八夜」,所謂八十八夜是立春當天開始算起第88天,據說在這立春後第88天採收的茶葉口感最好營養價值也最高,有些地區早約在4月中旬到下旬出新茶讓大家嚐新,但有些地區以費時費工珍貴的「八十八夜」茶而聞名,有機會的話請大家一定要來嚐嚐這特別甘甜的「八十八夜」茶。

CHA88是由10幾歲到70幾歲穿著萌系列的侍女服或圍裙的88位靜岡縣民構成。(大福OS:好萌呀~萌え!

image007.jpg  

 上面的圖是特別為這次活動的設計了12個卡通角色~萌え!

「CHA88」今後預定將分散於靜岡縣內和縣外各地為靜岡茶宣傳造勢,主要於靜岡縣內的「道之站」「富士山靜岡機場」「茶之鄉」「濱名湖花園公園」等地舉行宣傳活動,例假日時濱松車站、掛川車站、靜岡車站、新富士車站、三島車站內也可看到他們宣傳靜岡茶的身影。縣內外的大型活動場地也可看到他們沖泡美味靜岡茶請大家試喝。

東京及名古屋的大型宣傳活動也預定「CHA88」前往造勢,如果看到他們別忘了打聲招呼喔!

image009.jpg  

今年的 八十八夜剛好是在5/2,所以在5/2當天有一項特別活動叫做『富士山静岡空港「ウィンド・ロード」ウォーキング大会』。根據「八十八夜」的由來,從JR金谷車站到富士山靜岡機場舉行一項健行大會。這一條健行路線全長約8.8公里設有8處「品茶供應站」,可品嚐靜岡縣內各地生產的新茶,並且可獲贈紀念品,參加費用每人500日幣。是健身步行,非競賽項目請衡量自己的體力走完路線即可。

更詳細資訊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