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9.JPG  IMG_6901.jpg

採訪攝影╱巧克力大福

英國登山家 Walter Weston,熱愛日本阿爾卑斯山系之美,不但多次前往爬山,甚至出書介紹給全世界。今年是他登上中央阿爾卑斯山駒之岳第125年,長野縣駒之根市特別於1014日在千疊敷舉行Walter Weston紀念典禮。同時邀請了推動中央阿爾卑斯山申請登錄世界地質公園的東京學藝大學名譽教授小泉武榮前來獻花。

IMG_6940.JPG A.JPG

小泉教授表示,「中央阿爾卑斯山脈如千疊敷冰斗等擁有難得一見的冰河斜切下所造成的窪谷或削壁地形,若能成為地質公園可以讓更多人前來見證學習這個大自然的地形奇景。」典禮當天並特別將瑞士傳統的阿爾卑斯長角號樂器搬上山演奏,結束後更由小泉教授帶隊20名登山客實地走訪冰河谷路線和講解。
駒之根市被中央阿爾卑斯山和南阿爾卑斯山包圍,位於中央阿爾卑斯山的木曾駒之岳高達2956公尺,是登山客的最愛。好在這裡有纜車,搭上駒之岳纜車7.5分就可以輕鬆抵達日本最高2612公尺的纜車站「千疊敷」,走出去便能欣賞到赫赫有名的千疊敷冰斗地形,感受令人心曠神怡的中央阿爾卑斯山脈美景。對於不愛戶外運動的女孩來說,也能腳蹬高跟鞋穿得美美地上山約會賞景!

★駒之岳的紅葉相當有名,每逢九月底總吸引大批日本國內旅客前來賞楓。

IMG_2107.JPG

★搭纜車上山只要7分鐘就可以抵達2612公尺高山。
IMG_9512.JPG

★千疊敷是赫赫有名的冰斗地形。
IMG_2127.JPG

★小泉武榮教授現場講解中央阿爾卑斯山數萬年前受到冰河影響的各種地形。
IMG_6981.JPG

★凹下去的山谷,可以想像數萬年前冰河傾瀉而下所造成的景象。
IMG_6963.JPG
★綠色的植物--爬松--覆蓋了一部分的中央阿爾卑斯山頭。這是由於當年冰河停滯於此所留下的水氣,

得以孕育出綠色植物。
IMG_7072.JPG
★站在山頭俯瞰地形奇景,令人感動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
IMG_7065.JPG

IMG_7071.JPG
●賞楓期間:9月下旬至10月下旬

●如何前往:

・從新宿高速巴士中心搭巴士直達駒之根市區約3.5小時。或從名古屋高速巴士中心搭巴士直達駒之根市區約2.5小時。

・從JR駒之根車站搭路線巴士前往しらび平,來回2060日圓;

・從しらび平搭纜車前往千疊敷,來回2260日圓,共需4320日圓。

●更多情報請上中央阿爾卑斯駒岳空中纜車中文官網https://www.chuo-alps.com/lang/tw/
駒之根市日文官網:http://www.kankou-komaga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