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台灣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那麼在日本丑之日一定要吃的就是鰻魚飯啦!鰻魚飯富含維生素B,在炎炎夏日裡可以預防中暑、增進食慾,美味又健康呢!大福家族在丑之日要跟粉絲們推薦私房鰻魚飯店家唷~想知道每個大福的內心排行榜第一名是哪間店家嗎?就快點準備好你的筆記本記下來吧!!GO~

s1  

 

●櫻花大福推薦東京上野:不到1千日圓的鰻魚飯

店家名稱:名代宇奈TOTO 

店家介紹:位於東京上野阿美橫町商店街旁,這家「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專賣店,CP值超高!竟然不用1千日圓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鰻魚飯。鰻魚肉質鮮甜相當厚實,鋪滿了整碗飯,飯的用量也是超大一碗,好吃的程度櫻花大福可以給它四顆星!

營業時間:11:0023:00

店家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1-15

交通方式:從JR上野站徒步1分鐘

s3-名代 宇奈__   

●雪見大福推薦大阪吉寅:昭和老店超厚版

店家名稱:吉寅

店家介紹:「吉寅」位於大阪中央區,1945年二戰結束前就已經是知名的鰻魚名店。現今以昭和氛圍的古風內裝及美味的鰻魚料理聞名。特色是使用的鰻魚肉質鮮美且油脂飽滿,此外,鰻魚的魚身厚度非常的厚,一口咬下去非常有滿足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17:00-21:30;週六11:00-14:30(週日、國定假日休息)

店家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備後町1-6-6

交通方式:從北濱站徒步約10分鐘

小月 大阪  

●栗子大福推薦千葉長谷川:家傳鰻魚飯

店家名稱:鰻魚長古川

店家介紹:「鰻魚長谷川」位於千葉縣有「小江戶」之稱的佐原地區,傳承了200年的歷史,肥美的鰻魚塗上代代相傳的醬汁,烤得金黃帶點微焦。重要的米飯則是當地產的白米,利用純淨的井水煮出香噴噴的白飯,更襯托出魚脂的甘甜。而店鋪本身也是一棟珍貴的古老建築,非常有看頭喔!

營業時間:11:0019:30(週三不定期休假)

店家地址:千葉県香取市佐原イ584

交通方式:從JR佐原站徒步10分鐘

千葉 Dance   

●抹茶大福推薦高知四萬十川:極品野生天然鰻魚

店家名稱:四萬十川觀光開發(漁師料理體驗)

店家介紹:在日本最後清流-四國高知的四萬十川所產的天然鰻魚可是全日本認定的高價鰻魚,生長在最乾淨水質中當然鮮美,跟著老漁夫以傳統漁法找尋躲在木筒內的鰻魚,再以最簡單的炭烤方式料理,刷上漁夫家傳醬汁,搭配現炊白米飯,うまい!

營業時間:需預約

店家地址:四萬十市山路2494-1

交通方式:土佐黑潮鐵道中村線「中村」站下徒步約30

高知  

●紅豆大福推薦福岡柳川大東:搭小舟遊河吃蒸鰻魚飯

店家名稱:鰻魚大東

店家介紹:位於福岡縣的柳川是一座風光優美的小城市,這裡不但可品嘗「蒸」鰻魚飯特殊的口感,還可欣賞窗外的柳川風光。「大東」炭火慢烤的浦燒鰻魚充滿香氣又肉質肥嫩,和拌入秘傳醬汁蒸熟的米飯一口咬下,醬汁的甜和顆粒分明的米飯與鰻魚Q彈口感配合得恰到好處,吃來十分過癮呢!

營業時間:11:0019:00

店家地址:福岡県柳川市城隅町18-9

交通方式:從西鐵柳川站開車約10分鐘

s1-大東的蒸鰻魚飯   

草莓大福推薦淺草雷門:百年老舖掛保證

店家名稱:初小川

店家介紹:位在淺草雷門附近的鰻魚飯老舖「初小川」,創業已超過百年歷史,許多當地日本人都慕名而來,雖然店面不大,但在懷舊日式風格的餐廳中吃著鰻魚飯更有味道,到了夏天生意更好的不得了,有時候沒預約可能還吃不到呢?!

營業時間:12:0013:3017:0019:30

店家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8-4

交通方式:從地下鐵淺草站徒步4分鐘

MARU   

●巧克力大福推薦長野小松屋:鰻魚三吃豪華版

店家名稱:御UANA 小松屋

店家介紹:這家長野的鰻魚飯奉行名古屋流鰻魚飯三吃的吃法。首先呢把擺白飯和鰻魚醬汁均勻攪拌再嚐味道,然後可酌量添加碎蔥薑末混著吃,最後再淋上高湯,變成湯泡鰻魚飯,三種吃法都很讚!

營業時間:毎週二11:0014:1517:0020:15(週二為國定假日時為週三營業)

店家地址:岡谷市本町3丁目10-10

交通方式:從長野縣岡谷車站徒步約12分鐘

雅雯 長野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