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傳來陣陣鼓聲,街上熱鬧的抬轎遊行,觀看人潮蜂擁而至。河道上一艘艘燈火漁船在河面上留下了五彩幻影,水都城市的絢麗花火閃耀著整個星空,跟隨著浴衣美人的背影,走進了傳統攤販的美食饗宴,這就是大阪天神祭的場景,有如日劇、漫畫劇情一般,讓人不由得深深迷戀這夏日祭典的獨特魅力啊!

 06-1大                        

▲大阪天滿宮附近的大川。圖片來源:大阪觀光局

相較於京都的祇園祭的細緻嚴謹,大阪的天神祭可以讓你感受到大阪人熱情活力!一年一度的大阪天神祭分為宵宮、本宮兩天,其中的重頭戲在第二天本宮上,如果有計畫在大阪旅遊的粉絲,可以安排本宮那天前往觀賞唷!

 

【不容錯過的四大活動】

  陸渡御:從大阪天滿宮出發,經市役所抵達天神轎的遊行隊伍。以大阪的重要文化財產催太鼓為隊伍前陣,接續為平安時代貴族的行轎(御羽車),以及裝飾著華麗鳳凰(鳳御輿)、金玉的神轎(玉御輿)。

 tenjin_matsuri_festival_3  

▲陸渡御隊伍前頭的催太鼓陣頭。圖片來源:大阪觀光局

  船渡御:100條船隻與總計1萬多人的浩大陣仗,隨著催太鼓的鼓聲分別從天神橋與飛翔橋出發,船上一盞盞的燈籠與河岸上的燈火互相呼應著,河面上五光十色的倒影形成一種特殊的美景。

 天神祭船渡御2  

▲人形講船上鼓聲隆隆。圖片來源:大阪觀光局

  奉納花火:從晚上七點到九點連續兩小時從川崎公園與櫻之宮公園兩地,放4000發的煙火,將祭典氣氛帶入最高潮!象徵天滿宮的紅梅煙火,還有贊助企業名號的文字煙火是最大的賣點。

 tenjin_matsuri_festival_1  

▲天神祭的壓軸奉納花火。圖片來源:大阪觀光局

④傳統夜市攤位:看完煙火秀後,一定不能錯過日本的傳統夜市,從櫻之宮到天神橋的大川沿岸,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販,不但可以祭拜一下五臟廟,還有小遊戲等你來挑戰唷!

 matsuri-62  

▲穿著浴衣來夜市一定要玩玩釣水球的遊戲。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matsuri-90     

▲撈金魚是夏日祭典不可或缺的小遊戲呢。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matsuri-91  

▲祭典逛累了,來串新鮮的烤魷魚吧!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matsuri-94    

▲日本夏祭的刨冰可自由選擇不同的香料口味,甜甜的滋味沁涼又消暑。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

˙天神祭活動時間:2013/07/2407/25

˙更多訊息請洽官方網頁:http://www.tenjinmatsuri.com/

***********************************************************

【更多祭典回顧】:日本盛夏祭典特集!~千年歷史京都祇園祭

         
         日本盛夏祭典特集!~威武霸氣青森睡魔祭

         日本盛夏祭典特集!~浪漫繽紛仙台七夕祭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