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足立花火(寫真素材花火217)-1  

今年夏天,讓我們一起去看花火!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四季分明的日本,春夏秋冬皆有令人醉心的代表性季節活動。揮別絢爛的春季賞櫻,時節緩緩步入初夏的現在,又有另一樣季節性活動可以期待~

沒錯!說到日本的夏天絕對不能不提花火大會!

可愛俏麗的浴衣、涼爽的河堤邊、販賣各式小吃的攤販、盛開在夜空中的絢麗花火,

日本夏天的代表-花火大會!

每到夏季,日本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花火大會,花火的魅力不僅僅吸引了日本當地的遊客,近年來有也許多來自台灣的遊客一起參與了這樣的日式夏季活動。

面對逐漸接近的花火時節,今年夏天就跟著日本旅遊情報局一起攻略日本各地的花火大會吧!

 

20130614足立花火(寫真素材花火217)-2  

充足的行前準備讓夏日的花火更加美麗!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花火大會行前準備!

但在攻略花火大會之前,要先來說說看花火前的準備事項。

參加花火大會就像參加大型的活動一樣,是需要做行前的功課及準備的。

大福整理了幾個準備重點要分享給大家,希望各位朋友都能順利的快樂賞花火~!

 

1.       確認時間。

千里迢迢來到日本參加花火大會,結果卻搞錯了時間,這不是很尷尬嗎!?

所以,時間的確認真的很重要!建議大家可以在出發前再次確認花火大會的舉辦時間,

除此之外也可以事先確認會場的天氣狀況,以免碰到天候不佳舉辦日期順延的狀況。

 

花火大會的時間皆可以在網路上做查詢,在此推薦大家一個非常實用的網頁2013日本全國花火大會

裡頭網羅了2013年全日本大大小小的花火大會訊息及歷年資訊,除此之外也提供各地區花火大會的人氣排行榜!

還沒有選定花火大會的朋友,可以參考裡面的資訊,選出最適合自己行程的花火大會。

 

2.       確認交通資訊。

花火大會的時間確認後,接著要確認到會場的交通資訊!參加花火大會就像參加大型的演唱會一樣,會遭遇到非常龐大的人潮。

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不小心坐錯車或下錯站,都會大大的影響看花火的心情!

除了規劃路線和確認交通資訊外,建議可以提早出發,不僅可以避開人潮,在發生不小心搭錯車的情況時也不至於太慌張。

 

3.       結伴同行請事前確認集合場所。

在上一點有提到,花火大會是非常擁擠混雜的。因為人潮大量聚集的關係,手機、簡訊、APP的訊號會變的很差,

常常出現無法聯絡同伴的情形,所以在出發前就清楚的確認集合地點是很重要的喔!

接下來,大福要告訴大家去花火大會必帶的物品!為了能夠開心的享受花火大會,有幾項物品是一定要準備的!

 

花火大會必備物品!

 

20130614足立花火(野餐墊示意圖)-3  

野餐墊這樣用!

1.        野餐墊。(重要指數:★★★★★)

只要在花火大會會場一定會看到野餐墊!

在日本舉凡野餐、花火大會、運動會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可以用的到它。

除了可以坐、可以躺之外最重要的是野餐墊可以佔位子!

但如果沒有帶野餐墊也不用擔心,可以事先在百圓商店購買,通常會場旁的商店都有在販售,但價格就不及百元商店親切。

基本上日本人都非常有禮貌,鋪在地上的野餐墊不用擔心會被其他人拿走,是快樂賞花火的一大利器喔!

 

20130614足立花火(野餐墊食物示意圖)-4  

可以先準備一些食物在花火大會時享用。

 

2.        賞花火用食物與飲料。(重要指數:★★★★☆)

可以自備食物及飲料至會場,享受悠閒的野餐氛圍!

當然也可以在會場附近的攤販購買,但根據經驗,攤販的排隊人潮會非常的多,可能要等好久才能吃上一餐。

另外,有些花火大會因受限會場場地而攤販較少,所以建議可以準備一些食物以備不時之需。

 

3.        相機腳架。(重要指數:★★★☆☆)

難得來到花火大會,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用相機將美麗的夏日回憶記錄下來。

為了能夠拍出美麗的花火照片,建議大家可以準備輕便的腳架,不僅照片不會晃動也沒有鐵手的困擾喔!

 

20130618_1(團扇寫真素材足成)  

夏日團扇是很棒的驅暑小物喔!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足成

 

4.        預防中暑用小道具。(重要指數:★★★☆☆)

花火大會多舉辦在炎熱的7、8月,難得的花火大會千萬不要被中暑壞了興致!

可以自備小扇子前往,更高級一點可以攜帶隨身型的風扇,另外也不要忘了適時的補給水分喔!

 

5.        其他-小道具篇。(重要指數:★★★☆☆)

傳說中只要帶了下列七種道具,你的花火大會準備完整度就接近百分之百!

面紙、垃圾袋、OK繃、小手電筒、小折凳、防蚊液、啤酒

從我們是觀光客的角度出發,大福認為面紙、垃圾袋、OK繃、防蚊液這四樣就很足夠了!

當然,想要在夏日花火下暢飲啤酒的朋友也可以帶個一兩手去會場的!

 

6.        其他-浴衣木屐。(重要指數:★☆☆☆☆)

能夠穿著浴衣及木屐參加花火大會真的是令人非常憧憬的一件事!

有浴衣的朋友們不妨可以穿著參加看看,一定會更有日式氛圍~!

但因為穿浴衣要需要一些時間,建議可以預留更衣的時間,才不會手忙腳亂浴衣沒穿好就出門。

也要提醒大家,穿著浴衣參加花火大會一定會非~常~的~熱!所以要更注意水分的補充喔!

 

7. 輕鬆愉快的心情與感謝的心。(重要指數:★★★★★)

第七點才是最重要的!有輕鬆愉快的心情才能真正的享受花火大會,而懷抱著感謝的心能使美麗的花火看起來更加絢爛喔!

 

在一切都準備就緒後,就可以快樂的欣賞日本夏天的花火啦~!

fireworks-058  

盛開在夜空中美麗的夏日花火,是不是超~美的呢!照片提供:無料写真素材

 

     最後!花火大會小叮嚀!

花火大會是日本夏季的一大盛事,每年總吸引大量的人潮前來共襄盛舉。

除了要提醒各位朋友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之外,為了確保大會散場時交通順利,

建議各位可以於花火大會散場前15分鐘就動身往車站移動,以避開散場時的人潮!

特別是台灣旅客進出車站多需購買車票,為了避免一群人卡在票口的窘境,

可以在去程時就買好回程的車票或是利用交通票卡,讓回程的過程更加順利。

 

看了以上的介紹,有沒有覺得要參加花火大會顯的更輕而易舉了呢?!

還等什麼?快來一起享受日本的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