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國青森召集令  


大雪紛飛的銀白世界是在台灣難見的景象,也讓許多人為之嚮往。提到位於日本本州島最北端、北海道南邊的青森縣,大多數人會馬上聯想到美味的蘋果,不過青森縣也是日本著名的豪雪地帶,每年冬將軍都會帶來豐沛的雪量,豪邁地蓋住視野所及之處。雪國當然有許多獨特的傳統、文化和體驗活動,如熱鬧雪祭、雪中漫步、樹冰欣賞等。為了讓更多台灣朋友能親身感受雪國浪漫,青森縣公開募集勇者前往當地,只要你擁有部落格,就能來填寫召集令,得到前往雪國冒險的機會喔!http://www.promotions.com.tw/aomori/

冒險行程中首推八甲田山的樹冰散策,位於青森縣中央位置的八甲田山,海拔高達1,326公尺,在1~2月之間,受西伯利亞高原吹拂而來的寒風影響形成了樹冰奇觀。遊客可搭纜車上山,換上雪鞋及雪杖等裝備後,在零下的酷寒世界漫步樹冰群中,天氣佳時更可遠眺津輕平原及有「津輕富士」美稱的岩木山風光。

五所川原發車的津輕鐵道是著名的觀光列車,冬天還會推出季節限定的暖爐車廂,其中又以由五所川原站至金木站往返的行程最受遊客青睞,約30分鐘車程。在利用煤炭的暖爐上鋪起鐵網燒烤的魷魚乾,是青森縣的名產之一,邊喝清酒邊吃烤魷魚,邊欣賞壯闊雪景是旅途最佳享受。

而雪國的祭典也不容錯過!被群山圍繞的十和田湖畔在每年2月化身東北最大型的雪上祭典,引人注目的冬季煙火秀在活動期間內每晚8點開始施放。會場中有許多用雪搭乘的建築物,如雪教堂、雪酒吧等。主舞台會場有津輕三味線、睡魔跳人、生鬼太鼓等多種精彩演出,還有提供東北各地鄉土料理的屋台區,美味可不不打烊。

此外,被指定為國家級重要民俗文化的鐵靶祭,是最能感受青森縣人冬季活力的祭典。這個祈求來年豐收的舞蹈慶典,舞者們戴上象徵馬頭的華麗烏帽,手持農具在細雪紛飛中表演,大動作的甩頭是舞蹈的一大特徵,而一旁則有演奏笛、太鼓、及歌者等以音樂相和。

想要親身體驗這些魅力無窮的活動,快來填寫召集令,還有甜蜜蜜蘋果好禮可以拿喔!活動網址http://www.promotions.com.tw/aomo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