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野公園.jpg    

圖文提供」日本交流協會
▲東北青森縣津輕鐵道的蘆野公園站


日本季節變換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春日櫻花,由於2011年底起的冬季日本全國氣溫比往年稍低或相當,預測今年2月~4月的氣溫也將比往年低或相當,因此日本氣象協會預估2012年的櫻花花開時間將比往年延遲或相當, 3月下旬開始將從九州、四國地方開始北上。九州、四國、山陰山陽、關西、北陸、關東的部分地區將比往年晚開花,而東北、北海道地區預測和往年相當。

油菜花賞櫻之路.jpg

▲東北秋田縣大潟村油菜花賞櫻之路

櫻花在日語中稱為「SAKURA」,而其中的KURA有神棲息處之含意,換言之,櫻花是從天而降的春神棲息之處。由於日本地形呈現L字型,以最具代表性的染井吉野櫻為指標,春神化身為櫻花前線,1月中旬起到5月,從日本最南端的沖繩起跑,逐漸往北移動,展開將近4個月的旅程。

松前公園.jpg
▲北海道道南松前公園

隨著去年底日台簽署開放天空協議,配合櫻花季節,3月底起台日新航點陸續開航,前往日本將更為方便,除了台灣遊客們熟悉的東京、大阪等都會區之外,能夠更輕鬆深入內陸地方,甚至可搭配不同航點的進出,讓日本旅遊更多元化,推薦今年可來體驗日本的地方列車,追尋一年一次的櫻花前線,無論是從車窗觀賞或中途下車都能夠體驗到夢幻美景!

家山隧道.jpg
▲靜岡縣家山隧道復古蒸氣火車

提醒可在日本氣象協會http://www.jwa.or.jp查詢最新櫻花花開情報,截至目前為止仍為預測,實際花開時間將視天候而定,櫻花開花時間從花苞至滿開約10天,建議要追蹤櫻花前線選擇賞櫻行程,才能夠體驗到這春日感動。

櫻花前線.jpg

賞櫻鐵道列表-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