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2).JPG    

最近大福身邊好友不約而同去了北海道看棒球,這獨自在日本打拼多年的友人也來分享自己的札幌巨蛋觀戰記。

03-1 (7).JPG  

歷經多年的盼望,終於首度踏上日本的棒球場,對於這第一次的日本職棒觀戰體驗充滿了興奮感,卻又帶點不安情緒。不安,是因為在這個時間點,只能自己一個人前來,但是一個人真的能享受棒球觀戰樂趣嗎?是的,雖然既期待又興奮,但一個人旅行的不安感卻遠遠勝過這挑戰。

03-1 (1).JPG    

事實上,我非常熱愛看棒球賽,在台北時只要一有空,就會往棒球場跑,除了喜歡球賽的刺激,更重要的是選擇坐在內野觀眾席,和所有球迷們一同扯開喉嚨盡情吶喊!拼命揮舞著加油棒的認同感!

03-1 (6).JPG  

每個月總要到札幌出差一次,身為棒球迷礙於工作,遲遲未能造訪北海道棒球迷的聖地-札幌巨蛋,這回因緣際會,透過台灣旅行社業者推出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職棒現場觀戰自選遊」(行程看這:廣德旅行社,www.ctcn.com.tw/ltp_view.aspx?ltpid=2011080027),包辦二個晚上的飯店住宿與球賽指定席門票,還有球隊特製便當,終於有機會近距離看到日本火腿鬥士隊的現場球賽,自然相當興奮。

03-1 (8).JPG  

真不愧是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的主場地,有眾多球迷穿著火腿鬥士隊球員制服,其中,居然女生佔大多數,而且還具有壓倒性的優勢!從每位選手的加油歌、舞蹈到各種加油道具通通人手一副,和台灣的氣氛很不一樣,在這種感染力之下,不知不覺也買了制服和應援毛巾!

03-1 (3).JPG    

在觀眾席中,聽著所有球迷熱情大聲唱出加油歌,雖然不會唱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卻也被球迷們感染到活力而不自覺地站了起來,跟著哼哼跳跳舞動著!隔壁的女生們注意到我是一個人觀戰,熱心地教我各種加油秘訣,讓我立刻融入龐大的加油隊伍中,這正是日本火腿鬥士隊球迷的團結力量!好感動喔!加油隊伍一知道我和明星球員陽岱鋼一樣都來自台灣,更是興奮,每個人都投以友善的眼光,真是不好意思!透過一場球賽,從毫不相識到一同忘情地大聲吶喊加油,一場球賽下來,交到不少新朋友呢!

03-1 (4).JPG  

當然~來到北海道巨蛋,還有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貨真價實的「札幌啤酒」,是盡情吶喊後的最佳良伴,據說每年都推出好幾次生啤酒半價的促銷呢!(未成年不能飲酒)

03-1 (5).JPG  

對了~睽違兩年的亞洲職棒大賽,今年11月將在台灣舉行這超級盛事,不如搶先來札幌巨蛋觀戰,看看日本火腿鬥士能不能拿下冠軍前來爭奪亞洲冠軍!希望秋天還能在台灣看到日本火腿隊的鬥士們呀!加油!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