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1.JPG g2.jpg 富士山  
  (左圖)搭箱根空中纜車到大涌谷站下車,就可以嚐到傳說中的長壽溫泉黑蛋(見中圖,感謝陳喧喻贊助模特兒美照),當然搭纜車途中或是攀登大涌谷途中,若碰到好天氣雲霧散盡,還可以看見美麗的富士山(見右圖)。

撰文‧攝影>巧克力大福  部分圖片提供>大涌谷觀光中心

提到箱根名物,幾乎所有人都會脫口而出:「溫泉黑蛋。」沒錯,傳說中的溫泉黑蛋出自於箱根大涌谷,一個跟咱們台灣北投一樣,充滿著硫磺臭味的溫泉區。只要搭纜車在「大涌谷」站下車,會先看見大涌谷觀光中心,雖然這裡也有賣溫泉黑蛋,不過大福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往前直走到半山腰,有一間叫做玉子茶屋的地方,在這裡買黑蛋吃才道地喔。

不過,好好的溫泉煮蛋為何會煮成黑色的呢?在大涌谷「玉子茶屋」一旁的溫泉池子中,可以看見該店主人用100度高溫的天然熱氣,蒸約1小時,硫磺泉質富含的硫化水素和鐵份結合變成硫化鐵,就會造成全黑蛋殼,吃進嘴裡會有淡淡硫磺味,相當美味!據說吃1顆可以延長壽命7年,吃2顆便鐵分結合變成硫化鐵,而造成全黑蛋殼,吃進嘴裡會有淡淡硫磺味、相當美味!傳說吃一顆可以延長壽命7年,吃兩顆便是14年,因此又有「長壽黑蛋」的美稱。你想要活多久,可以好好算一算,買個幾打來吃都不成問題喔!

 IMG_3607.JPG  IMG_3614.JPG  
(上圖)箱根空中纜車共有四站,分別是早雲山站、大涌谷站、姥子站、桃源台站,建議大家在大涌谷站下車散散步再繼續往前搭。箱根空中纜車至2009年為止,所載運的旅客超過206萬人,據說已經突破金氏紀錄呢!

大涌谷観光センター2.JPG  s9.JPG  
下了纜車後會看見大涌谷觀光中心(左圖),別忘了到門口的巨無霸黑蛋娃娃和KITTY人偶(見右圖)來張到此一遊的合照!

s10.JPG s11.JPG  
往上攀爬時會路過「大涌谷延命地藏菩薩廟」(見左圖),和有地藏本尊坐鎮的神泉之湯(見右圖),注意!這是用來洗手的,不能喝喔!

大涌谷2.JPG g4.jpg  
繼續往上走,沿途便是斑駁岩石和黃煙滾滾(見左圖),半山腰可見玉子茶屋(見右圖),顧名思義就是賣溫泉黑蛋的地方,前方冒煙的池子,是煮蛋的所在。

g3.jpg g1.jpg    
(左圖)這是工作人員用溫泉水煮黑蛋的地方,在一個鐵籠子中裝進一大堆白色雞蛋,用溫泉水和蒸氣約蒸一小時後拿起來。(右圖)可在此買一包裝六顆蛋來吃吃看。一包500日圓,還附鹽花,沾著吃特別香甜。另外黑蛋的日文漢字叫做黑玉子,牛皮紙包裝上也有標示喔。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