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內房總  
留言回答簡單小問題就可以參加抽獎,別忘記填入E-mail喔~超可愛千葉吉祥物「CHI-BA+KUN(千葉君)」& JR東日本企鵝限定商品福袋讓您帶回家!活動辦法&注意事項請點


問題  CHI-BA+KUN搭鋸山纜車到日本寺,看到據說是日本最高的石像雕刻,請問是下列哪種呢?
                            ①忠犬八公
                            ②摩亞石像
                            ③大佛答案
   

 


 房總半島的南部地區通稱「南房總」,三面環海的地形帶來了豐富的食材,溫暖的氣候讓花朵四季盛開,壯闊的海景更是漫遊此地無法錯過的美景。這裡通年都是遊樂的好去處,春天賞花、採果;夏天盡情享受海水浴;秋天海鮮正肥美;冬天則來泡個暖呼呼的溫泉,是最佳的度假勝地。而根據面臨的方向不同,南房總又可分為面東京灣的內房總以及面太平洋的外房總,以下就先搭上JR內房線來玩內房總吧!

活動標頭.jpg  鋸山纜車/日本寺(JR內房線濱金谷站)

鋸山自古以來便以品質優良的房州石聞名,江戶到明治時代大量開採形成當地山壁上切面整齊又銳利的特殊景觀,一點都不像人間該有的自然景象,就像是身在地獄一般。只要搭乘纜車到山上,便可俯望這難得的景色,因此又有「窺視地獄」這樣的稱呼。

 鋸山纜車  
▲鋸山纜車

鋸山窺視地獄
▲窺視地獄

上山後還可到1300年前開山的日本寺散步,這邊有日本最高的石造大佛、觀音像跟1,553座壯觀的石羅漢等,對照另一邊的地獄景觀,有種微妙的違和感(笑)。

日本寺大佛
▲日本最高石造大佛

另外鋸山纜車還有推出戀愛御守鑰匙圈,裡面可以放入車票以及祈求的願望紙條,一個500日圓,來玩不妨可以帶個回家做紀念。

鋸山纜車戀愛御守鑰匙圈
▲鋸山纜車戀愛御守鑰匙圈


活動標頭.jpgthe Fish(JR內房線濱金谷站)

濱海的the Fish以玻璃為建築的主視覺,面海的挑高落地窗讓人可以全面享受海景不受干擾。店內搜羅了南房總的直送美味海鮮及各種海產加工品,邊逛邊試吃是逛賣場的樂趣之一。

the Fish
▲the Fish店內一景

the Fish
▲店家都很熱情請客人試吃

這邊也能買到千葉縣的土產,如油菜花、花生、枇杷等系列商品,種類多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在這裡推薦要吃吃看口味特殊的枇杷霜淇淋,濃厚的綿密口感還有枇杷的香味,也只有枇杷的產地千葉才吃得到喔!

 the Fish-花生系列 
▲花生系列商品

the Fish-油菜花
▲油菜花系列商品

the Fish-枇杷系列
▲枇杷系列商品
    

The fish裡還有一間名為見波亭的蛋糕店,店裡的年輪蛋糕長相特殊,是仿鋸山山稜起伏的樣子而設計,名稱就叫做「鋸山」,大小也以圈數分為「3山」及「6山」,非常有趣!這個年輪蛋糕在世界菸酒食品評鑑會可是連續4年奪得金賞,是必買伴手禮。

the Fish-見波亭
▲見波亭

the fish-見波亭年輪蛋糕
▲見波亭年輪蛋糕系列
   

這邊還有個超可愛的吉祥物叫做「卡那喵(Kananyan)」,花500日圓就可抽一張戀愛籤,還附有一個卡那喵的手機吊飾,可愛到讓我覺得籤詩內容都無所謂,只要可以把卡那喵帶回家就好了!

卡那喵(Kananyan)」戀愛籤
▲超可愛Kananyan吊飾

另外在挑高14公尺的餐廳中,可透過玻璃邊欣賞海景邊用餐,或是在戶外享受海風吹拂所帶來的海潮香氣,都十分愜意舒適。岸邊有個戀人聖地,是情侶必訪景點,據說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富士山。

the fish
▲餐廳戶外空間

the fish-戀人聖地
▲戀人聖地
    

活動標頭.jpg館山自行車散策 (JR內房線館山站)

館山市位於房總半島的最南邊,有山有海的地形加上溫暖的氣候,讓這裡成為親近自然的最佳休閒場所。想要放鬆身心的悠閒旅行,來館山市就對了!建議在館山車站租輛電動腳踏車,到各個景點優遊,雖然偶有上坡,但是電動腳踏車可以毫不費力就爬上去,一般的路段又可以達到運動效果,可說是一舉數得。租金可選擇1小時300日圓或是一次買2小時500日圓,之後每小時為250日圓,上限為1500日圓,營業時間為8:30~17:30。

  館山自行車散策 
▲騎電動腳踏車有益身心

館山市內新落成的觀光棧橋提供市民散步、釣魚賞海景等娛樂功能,初夏或深秋的夜晚,這邊還會出現神秘的發光嬌客「海上螢火蟲」,吸引許多人前來觀賞。

館山觀光棧橋
▲觀光棧橋

館山海上螢火蟲
▲海上螢火蟲

觀光棧橋附近的城山公園曾經是400年前武將里見氏家的居城,現根據當年遺址重新打造一座館山城,城內展示江戶時代大文豪馬琴耗費畢生精力寫成的名著「南總里見八犬傳」的相關資料。從天守閣可眺望整個鏡之浦,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富士山。

城山公園-館山城
▲城山公園

另外,每年的1月到5月初,在館山市還可以採草莓呢!這邊的草莓是以溫室栽培,沒有使用農藥吃起來非常安心。主要的品種是「章姬」,吃起來口感較軟,草莓雖然不酸,但草莓園也會提供煉乳,一起吃又是另一種風味。雖然說只有限時30分鐘,但光看到草莓的尺寸就會令人大吃一驚後退三步,因為每一個都快跟紅蘿蔔一樣大了!官網請點 

館山市採草莓
▲草莓園

館山市採草莓
▲半個手掌大的草莓

活動標頭.jpg壽司海之花(JR內房線館山站)

就位於館山車站旁邊的「海之花」,店內生魚片選用館山伊戶港每日補撈上的超新鮮地魚,白米則是千葉縣產的高級長狹米,海苔也是千葉縣產的海苔,吃一口握壽司就能享受到最道地的千葉美味。每到用餐時間,店內都會高朋滿座,除了美味外我想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女性顧客都會有一份免費的餐後甜點,這真的是太誘人啦!

 海之花
▲海之花

地魚旬鮨
▲套餐:地魚旬鮨1890日圓


活動標頭.jpgFamilio TATEYAMA(JR內房線館山站)

如果想在館山住宿,不妨考慮以運動為主題的Familio TATEYAMA。飯店以鮮豔的顏色營造出休閒的氣氛,房間內的氣氛或裝潢等細節都令人覺得舒適,拖鞋也和一般飯店不同,讓人印象深刻。

Familio 館山
▲Familio TATEYAMA房間

住宿房客可在此預約各項免費活動,如瑜珈、伸展操、健行等,還有付費就可享受泛舟或是租借自行車的服務。連住好幾天都不會覺得厭倦,反而會覺得活動身體更加輕盈,讓人覺得這才是真正放鬆身心靈的健康旅行。

Familio 館山
▲Familio TATEYAMA裝潢配色搶眼

飯店的義大利餐廳「海山Restaurant Buono」選用地產食材,每一道菜色都頗有巧思,不但兼顧好吃還同時考量卡路里,以及各種食物的均衡攝取,是可以大口享用又不用擔心健康的安心料理。吃飽可以跟餐廳的人說聲「Buono!(好吃)」比喔伊係會讓他們更開心喔~

Familio 館山
▲海山Restaurant Buono餐廳

Familio 館山
▲豐盛的晚餐

     
※※※景點詳細資訊請參考旅行特集【搭鐵道環遊千葉-海岸風情】※※※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