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紅豆大福 照片出處柯俊年老師部落格及大福蒐藏

  200708_206191122725355_100000034055033_810509_5694977_n.jpg

許多人也許對於美食界的柯老大這個稱號不太熟悉,不過你一定感覺好像在哪電視節目見過他。原來被稱為柯老大的柯俊年老師是專業的料理達人,別說他上遍台灣各大美食節目,還紅到海峽對岸去開節目,每天趕通告的他,臉書上的朋友竟然有5,000人啦!這麼多死忠粉絲追隨,根本跟當紅藝人沒兩樣阿!

 

會煮菜又說得一口好菜的柯老大,其實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原來他可是日本女婿咧!也因為這樣,柯老大家的餐桌上經常出現日本料理的蹤影。除了日式飯、日式咖哩飯等深受2個寶貝小孩歡迎的餐點,興致一來改良的日西合壁和風義大利麵也端上桌啦!此外,柯家的冰箱裡永遠有吃不完的納豆和老婆家鄉的醃梅子,當然日本零食也隨處可見,家居生活充滿日本味呢! (下圖:活動邀約滿檔的柯老大)

 221671_214982878512846_100000034055033_875016_5665397_n.jpgIMG_0228.JPG

去過日本幾次? 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去日本阿~大概2030次有囉!」柯老大努力地回想,結婚以來每年跟柯大嫂回琦玉縣的老家的他,次數多得記不清。談起當年蜜月旅行就是去東京和北海道,去了小樽、札幌、洞爺湖等地,那感想呢?他靦腆地揮揮手說「哎呀~好久以前的事囉!不太記得啦!」不過憶起第一次在夏天前往北海道時,東京的炎熱瞬時降為涼爽,一到晚上更是只剩10多度,溫差之大讓他印象十分深刻。也曾在寒冬造訪北海道,冷得讓他一天吃了45碗拉麵來暖身子。(柯老大的旅行離不開美食~上圖左:札幌拉麵橫丁;上圖右起拉麵、握壽司、湯咖哩)

 IMG_9880拉麵丁.JPGIMG_9982拉麵丁.JPG花壽司6.jpg湯咖哩4.jpg  

 

柯老大的另一個家~東京漫步

我老婆的老家就住在川越的下一站」想不起名字的柯老大,形容車站周圍有許多有名的巧克力品牌的工廠,可以用折扣價吃到還沒上市的新口味巧克力喔!不愧是味覺靈敏的大師,幾乎是用食物來寫記憶的。除了鄰近的川越站是東京近郊很有名的江戶老街道外,柯老大也幾乎把東京都玩遍了。「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是柯老大的東京生活寫照。(圖上左、中、右:川越有著江戶氣息的街道、懷舊糖果店及熱鬧慶典;圖下:淺草寺是觀光客必到的東京景點)

PA160319.JPGPA160351.JPGPA160365.JPGPA060008.JPG

不過柯老大還有一個必去之地,就是廚師的寶庫-合羽橋囉!這裡聚集100多間廚具、料理器材專門店的街區不僅是柯老大挖寶的地方,也是柯老大經常採買新的廚師裝的地方呢!(「因為要常上電視,總是要有點新鮮感啊!」柯老大說,原來廚師也很時髦的呢!)(下圖:合羽橋充滿傳統日本氛圍)

東京-淺草-合羽橋道具通~刀具店.JPG 

柯老大最難忘的美食回憶?

柯老大的旅遊經驗幾乎與美食脫不了關係,曾有一次一家四口特地搭乘仙后座寢台列車前往北海道,原來是為了車上提供的高級法式料理。「那使用最高檔的日本和牛和A級鵝肝、配上紅酒醬~嘖嘖~連麵包都太好吃了」隨著柯老大的形容,讓人快口水直流啦!熟悉北海道的他,也形容北海道的帝王蟹鮮度勝過台灣進口的太多了。「你把蟹腳放進涮涮鍋,幾秒鐘就拿起,那甜味可是讓人永難忘懷的!」講到北海道,柯老大的味蕾又被喚起了~「那個鮟鱇魚,台灣的很小但北海道的很大很肥美,重點的鮟鱇魚肝跟豆腐一樣大,很軟,真是比鵝肝更美味啊!」原本不敢吃魚肝臟的柯老大也被北海道的鮟鱇魚給征服了。(圖上:仙后座的餐車氣氛優雅高格調;圖下:北海到美味螃蟹)

 CD0035-0015 JR仙后號餐廳.JPG小樽街景23.jpg

    柯式美味秘訣大分享

越高級的食材,調味其實越簡單,重點在品嘗它的原始風味」柯老大長年下來有了這樣的見解。不管是上述的螃蟹、海鮮等,在涮涮鍋裡輕涮一下,佐以些許醬油、鹽巴等就是最極致的美味啦!柯老大的眼神閃爍著光芒。

    柯老大的愛心呼籲

看著最近許多台灣人拒吃由日本進口的海鮮,甚至連本地魚獲都不吃,漁民們叫苦連天,熟知市場的柯老大感到很不忍。「其實許多日本料理店的海鮮是採用台灣的漁獲,因為這樣才新鮮嘛!」柯老大說,僅有少數高級食材會強調由日本產地直送,但是因為日本人做事的嚴謹,柯老大相信經由日本政府和台灣政府雙重把關,在台灣可吃到的海鮮是很安全的

對困境中的日本說一句話

柑芭爹!請大家多用日本貨、多去日本玩,就是幫助日本」柯老大同時對台灣民眾喊話,他覺得實質的幫助才是使日本重新振作的最好方式。

 

想知道更多柯老大的美味料理秘笈?歡迎上柯老大的臉書及部落格喔!

*柯老大部落格"就是愛吃"

http://tw.myblog.yahoo.com/jw!E3H1YnqZHxQ8YyxAWFvjBbUn/

    柯老大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chunn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