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圖片紅豆大福

                     1立山黑部.JPG   

要為日本加加油,最實際的方式就是帶著錢包去日本旅遊振興經濟!紅豆大福是這麼想的,再加上接連獲得日本各地好朋友傳來的消息得知,除了東北仍不適合前往外,包含北海道、中部地區、關西都是非常安全可以去玩的,更別提位處更南端、天高皇帝遠的九州與沖繩囉!

於是,為了貫徹大福的信念,趁著春季最夯的立山黑部開通活動,紅豆大福揪了一群朋友一起前往長年以來夢想要去的立山黑部囉!希望紅豆大福的旅程分享,可以讓大家也解除疑慮,放心去玩喔!快往下看立山黑部的實況轉播吧!(圖:紅豆大福心中的立山黑部,只有這張不是自己拍滴~) 

 

 

●6種交通工具輕鬆縱走!

 

DSC_0019.JPGDSC_0106.JPGDSC_0272.JPG

DSC_0282.JPGDSC_0342.JPGDSC_0441.JPG

 

要叫人縱走海拔達3,000公尺的高山,想必大多數的人都會跟大福一樣裹足不前吧!(最近久坐辦公室很少運動押~)但是幸好聰明的日本人想出這一招用6種不同交通轉乘的方式,就可以征服有"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之稱的立山黑部連峰!(請想像一下歐洲的阿爾卑斯連峰~日本人覺得這裡和歐洲那個一樣美啦!)紅豆大福的心得是,這個"縱走"超級省腳力,真的是連阿公阿嬤都可以輕鬆前往的玩法喔!

 

●立山黑部縱走出發囉!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的交通工具共種,起點為富山縣的立山站,終點為長野縣的扇澤站。這天一早紅豆大福一行人8點多就從起點立山站開始,分別轉乘路面纜車、高原巴士、無軌巴士、空中纜車、黑部纜車、隧道無軌巴士等至終點扇澤站,據說這樣一趟遊程大約花費6小時,當然你也可以由扇澤出發倒著玩回來喔!(圖說:出發站的立山)

 DSC_0006.JPG

一路上溫度也像溜滑梯般直線下降,在山下穿短袖襯衫"假勇"(台語發音喔!)的大福朋友傑克,到了最高的室堂站時,可是乖乖換上厚厚羽絨衣呢!(PS.當天室堂站可是0度以下阿!)以下分享一些遊記精彩片段囉!

 

●今年雪之大谷有17公尺高喔!

高聳壯觀的雪之大谷,就是紅豆大福朝思暮想一定要來看一次的絕景。今年因為降雪量更多,創下近年來最高的紀錄呢!冰封4個月的立山黑部,據說得讓鏟雪車來回花上40天,花費1億日圓除雪才能將雪之大谷美景重現世人眼前滴!(圖-行經雪壁的巴士)

 DSC_0207.JPG

紅豆大福由美女平站搭上高原巴士,一路上兩側雪壁高度越來越高,令人相當振奮。到達最高點「室堂」站,許多熱情遊客已經聚集在大廳囉!原來這一天是開山典禮,從今天起就可以在雪之大谷漫步囉!可惜這天天候不佳,大福和朋友們只能遠觀雪壁、和立碑拍拍照過癮囉!(泣!)因為山上可吃飯的餐廳不多,幾乎所有的人都會在室堂站2樓的餐廳用餐,大福也不例外,這裡每顆米、每片肉都是山下運來的喔!請大家用心感受ㄋㄟ!(圖上-立山黑部開山典禮;圖下左-跟立牌拍紀念照;圖下右-室堂站的中餐)

1開山.JPG 

DSC_0152.JPGDSC_0174.JPG

●黑部平看到藍天啦!

被灰濛濛的雪之大谷搞得頭昏昏(打擊過度)的大福,終於在看到黑部平的藍天時整個人清醒過來~黑部平站擁有從制高點一覽四周山脈的好視野,還披著雪白外衣的立山群峰在蔚藍蒼穹的映襯下更顯得清麗迷人,真是好感人啊!結果一群"大孩子"們紛紛拋開矜持,玩雪、丟雪球玩得不亦樂乎!(這才是期待中的立山玩雪啊!)據說此時剛剛的室堂站也放晴了,山區氣候真的變化很快呢!(大福心聲:好想回室堂看雪壁啦!)

 DSC_0299.JPG

●黑部水壩看春天最美的冰雪湖景

從黑部平搭乘黑部纜車,不一會兒就會抵達日本最壯觀黑部水壩。這裡高度達186公尺,據說夏天的大放水(洩洪)奇景非常值得一看呢!不過春天4月的黑部湖竟然跟立山連峰一樣都被皚皚白雪給覆蓋了,有如一條銀白色的雪紡紗延伸而去。

 DSC_0392.JPG

走過長長的水壩步道,同時代表著從富山縣走向長野縣,不知不覺中大福已經完成橫越縣境的壯舉啦!!.....從黑部水壩的另一側搭乘關西電力隧道無軌巴士,就可終點站扇澤了,6個小時的縱走之旅大功告成!

 DSC_0385.JPG

●同場加映~立山黑部很安全喔!當地人也來聲援!
 
紅豆大福此行不但發現輻射值都很正常,風景也真的好美!也遇到好多人來加油打氣喔!在室堂站內遇到一群來玩的可愛的國中女生、來採訪開山活動的當地電視記者佐佐木先生以及冒著低溫工作的室堂站巴士站長,他們都熱情地歡迎台灣遊客來玩,「Hallo!我們在立山黑部,這裡真的很美也很安全喔!歡迎大家前來!

離開了立山黑部,紅豆大福在冬雪正融的白川鄉合掌村遇見兩位來自荷蘭的帥哥遊客,約肅夫跟喬治說:「一點都不會擔心阿!知道是安全才來的~而且現在遊客少正好讓我們可以放慢腳步瀏覽這片美景」。(這也算小小豔遇吧~羞)

(圖左-佐佐木先生;圖中-兩位荷蘭帥哥;圖右-可愛日本小女生)
DSC_0222.JPGDSC_0431.JPGDSC_01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