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17.jpg

圖文提供>靜岡縣觀光協會

最近,地震和海嘯的損失狀況逐漸明朗化了。在日本的我們想要對東北災區有所幫助的話應該要盡量恢復往常一樣的生活與消費。我想大家仍在意福島核能發電廠問題還未完全得到解決,然而在日本靜岡縣於上週舉行一項有62年的傳統歷史文化祭典。

 

image001.jpg

在日本歷史中的英雄也是開創江戶幕府的第一人德川家康於西元1616年4月17日、在駿府城去逝。當時德川家康的遺言是「遺體埋葬在久能山,喪葬儀式於江戸(現在的東京)舉行,1年後分靈移到日光。我將成為關東的守護神守護大家」因此遵照家康的遺言葬在久能山並以「東照大權現」的神名來祭拜。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所以靜岡縣的久能山東照宮是徳川家康真正的墓、日光東照宮則是衣冠塚。

從静岡車站到久能山東照宮約車程30分鐘、從富士山靜岡機場約1小時10分鐘可到。

 

那麼每年家康公的忌日在久能山東照宮會舉行例行大祭,也是東照宮一年一度的盛大祭典。於是我們要把上週的4月17日家康公忌日時在國寶久能山東照公舉行的盛況介紹給各位。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搭乘(日本平ロープウェイ)日本平空中纜車5分鐘即可到達久能山山頂的東照宮。如果體力好的話從久能山山腳下爬1159個石階也可到東照宮。

 

10:30參加祭典者集合在本堂前,在一片寂靜祥和裏笙與神官的唱和聲中開始了莊嚴的儀式,儀式持續15分鐘後祈禱世界和平的「祈春之舞」儀式。接下來出場的是身穿歷史服飾的德川家第18代子孫徳川宗家主持祈禱儀式。由300多位各界人士列隊參觀,徳川宗家威嚴的氣勢不愧是徳川家的後代子孫。

  image011.jpg

本堂拜墊儀式之後,12:00時所有參列者前往後殿家康公的慕陵,為德川家康祈求冥福,參加者與徳川宗家合影,整個祭典過程約2個小時。能參加像久能山東照宮這樣有歷史典故的祭典也算是日本文化的一種珍貴體驗。有機會體驗日本的神社文化也是了解日本文化的一種方法 。

                   image015.jpg  image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