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紅豆大福 圖片提供向井桑

2003宮城塩釜神社.jpg熟悉台北旅遊圈的人,大概都知道這個人物,他經常出現在許多場合,雖然一般人不曉得他,但其實他是旅遊業的星探,是專門發掘日本魅力景點給國人的幕後推手呢!(圖:在仙台鹽釜神社遇見最美的櫻花雨)      

向井純~是個正港的日本  人,被大家膩稱向井(mukai) 桑的他,對於這次311地震的感受自然是格外深刻。前天剛從日本立山黑部回來的向井桑說,這次去不但確認了富山、長野及岐阜等地是完全正常的(輻射值還比台北低),還吃了長野縣當季最甜美的草莓、被稱為富山灣寶石的白蝦和螢光烏賊等美食,大家是可以放心前往旅遊的!(圖左:向井桑上週參加立山黑部開山,不過是霧茫茫壓~;圖右:長野諏訪湖邊的草莓正是當季,超鮮甜美味)

DSC_0195.JPG DSC_0111.JPG

因為中文實在是太流利,向井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到底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在東京出生,台北長大的向井桑,雖然是日本人的魂,但是外表看起來跟台灣人真是沒有兩樣,喜歡上台灣生活的他不但當了台灣女婿,擁有美滿家庭,工作上也經常利用他住在台灣的日本人眼光,發掘許多吸引台灣人的日本好玩景點。 

    去過日本幾次 去過日本哪些地方?

問向井桑去過日本幾次是很難回答的,因為根本就是他的家鄉,現在更是因為工作一年會去個10來次呢?他沉思了一下,緩緩道出:「四國、石川、鳥取、島根、福井縣」ㄟ~只去了這些地方?不不不,是只剩這些地方還沒去!日本47個都道府縣只差一些就可以踩遍了,真不愧是資深達人阿!

    向井桑的日本玩法推薦

明明走過日本大半土地,對旅遊景點如數家珍的向井桑,被問到最喜歡的景點時突然顯露困擾的表情。「我覺得….日本旅遊應該是跟季節息息相關的」原來,四季分明的日本有著不同的季節風情,雖是在台灣生活很久,但向井桑就像一般的日本人一樣有著感受季節最美當下風情的心境。(下圖:安比高原玩雪)

IMG_4474.JPG

「春天的話當然是立山黑部最震撼的雪之大谷,夏天的話我現在最想去北海道(原來他還沒去過夏天的北海道),秋天的話關西地區京都及大阪的楓紅非常迷人,冬天就一定要去東北玩雪囉雪板、雪上香蕉船、雪上摩托車等豐富樂趣一定讓台灣人開心」向井桑如是說,除了他日本人的日式思維表露無疑外,住在台灣的他就跟台灣人一樣都很嚮往冬天玩雪啦!(下圖:東北八甲田樹冰的合影,因為是工作,照片看起來比較呆板~真是拍謝啦!」向井桑說)

 200402東北樹氷.JPG

    真情推薦~請稱他立山黑部達人啦!

「春天6次、夏天1次、秋天3….大概10次吧!每年一定前往立山黑部的向井桑儼然可以當導遊了。也喜歡東京和大阪等大城市的向井桑深深被立山黑部四季變換的自然風情吸引著。除了春天高度逼近20公尺的雪壁奇觀讓他深受震撼外,夏天當山下是炎熱酷暑,而立山連峰卻正好是藍天、湖泊與晶瑩殘雪相映,讓他去年特地帶了全家大小上山來消暑踏青;到了秋天楓紅染上山頭,搭乘空中纜車就可以看到最美的秋楓,如果要同時欣賞楓紅與白雪,就要趁11月初來囉!談起立山黑部讓向井桑整個人眼神都發亮了起來。(下圖1:向井桑的可愛小兒子和初夏的立山黑部合照;下圖2:向井桑最私心推薦的立山黑部賞楓季)

 立山黒部201008.JPG立山黒部200610.JPG

 

    想對在困境中的日本說的一句話

對於地震,日本人的向井桑的心情錯綜複雜,除了非常感謝台灣朋友超級熱情又迅速的援助,他目前也很積極結合各界力量,希望以實際行動讓大家動起來,讓日本再度充滿元氣。

「日本加油!感謝台灣!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