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應援宣言  

 2011311,天搖地動的大震和隨即而來的海嘯惡浪,讓許多人失去家園、失去至親,這一天,所有的日本人都會記得,全世界也會記得。東日本大震災已經過去了一個月,從地震開始,大福家族就在想,除了捐款,自己還能夠做些什麼?從今天開始,為了活絡日本經濟,大福家族挺身前進,出發用行動應援日本,日本頑張!(ニポッン がんばる!)

相信很多人都和大福有一樣的想法,自己該如何盡力幫助災區?。

日本在地震後的一個月進入一種「自肅」的氣氛中,不是政府要求停止用電,而是大家自動自發的節約。但是,3-4月恰好遇上日本春天盛大的觀光旅遊櫻花季,人們減少賞花、減少喝「花見」酒或品嚐美食。東北向來是日本的農業重鎮,白米等各種農產品十分美味,也擁有清甜甘醇的好水,因此還是日本酒的生產地。努力做好的美酒和辛辛苦苦種出的食材,雖然沒有輻射線問題卻沒有人購買,這對於受災的岩手、宮城、福島地區來說反而是第二次受災呀!

東北的酒商們就發起用賞花來賑災的活動「花開吧!日本!(ハナサケ!ニッポン!)」  ,希望大家以品嘗好酒來行動支援,酒商們也在網站上出示了日本原能會檢測合格的証明,希望大家恢復正常生活。(但是未成年還是不能喝,還有成年人喝了別開車呀!)

「花開吧!日本!(ハナサケ!ニッポン!)的活動不但有網站也有粉絲團,還請到日本藝人支持。網站上頭有各式貼紙可以貼在自己的部落格加油,而大福家族也從善如流發揮行動力,支持這個活動。在此發出應援宣言「我們大福家族,要從東北開始,挑戰吃遍日本各地的大福,每吃一個就用全心祈福來相挺日本。」

 

日本頑張!(ニポッン がんばる!)

 

「花開吧!日本!(ハナサケ!ニッポン!)」的活動以諧音串起櫻花和美酒,想知道更多請看http://hana-sake.jp/

也可以加入粉絲團喔!http://www.facebook.com/HanasakeNipp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