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文末有抽獎訊息,送大家美味Hello Kitty佐賀彩繪罐海苔(芝麻‧蜂蜜柚子口味) ★

提到日本必吃、必買的伴手禮中,大概很難想到海苔,但是海苔可是日本人歲暮送禮的人氣商品呢~而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味付海苔(調味海苔),大家知道這是誰發明的嗎?答案就是已有165年歷史的「山本海苔店」!

創業於1849年的山本海苔店,當年為了準備明治天皇前往京都的伴手禮,絞盡腦汁創作出世界首見的味付海苔,也讓這個商品一直大紅大紫到現在,成為日本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營養美味零嘴。為了擴大消費年齡層,從5年前開始與Hello Kitty合作推出彩繪海苔罐,更是成功地將海苔客層年輕化。

而山本海苔店最近終於在台灣的大葉高島屋設置首間專賣店,其他還有昇恆昌、長榮機上誌以及百貨公司臨時櫃等,想吃山本海苔除了飛到日本之外,在台灣也可以買到了。專賣店內除了慶賀9月遷廠推出的Hello Kitty佐賀限定彩繪罐、日本橋百年紀念彩繪罐之外,還有以九份為主題的台灣限定彩繪罐!

因應台灣展店,山本海苔店海外事業室經理山本哲也特地前來台灣視察,並接受大福的獨家專訪,告訴大家山本海苔的許多故事喔~

2.JPG  

●山本海苔店的歷史?
山本海苔店創業於1849年,目前已傳承至第六代山本德治郎。從江戶時代開始的160多年來,堅持用最優良品質的海苔,以專門的技術製作,至始至終都專精於海苔這門學問,受到日本人的喜愛。

3.jpg  
p
日本橋本店外觀。

●日本哪裡的海苔最好吃?
日本海苔有三大產地,包括東日本太平洋沿岸、瀨戶內海以及九州,其中產量最高、品質最佳的就是佐賀縣有明海產的海苔。原因在於要培養美味海苔的生長條件包括變化較大的潮汐、以及淡鹹水交界地區。

種植海苔時,是在海中插上一根一根的柱子,中間覆蓋上網子,海苔便在這中間成長。平常浸泡在海水中的海苔,在變化劇烈的潮差中,會於退潮時露出海面。如此反覆的浸泡、曝曬過程,海苔就會變得柔軟。

佐賀縣有明海的潮汐差高達6公尺,另外還擁有三條河流注入其中,因此帶來充分的養分,所以在上述兩個條件結合下,讓佐賀縣有明海的海苔成為日本最高級海苔的代名詞

4.JPG  
p
海苔就是這樣生長的,好不可思議!

●山本海苔為什麼好吃?
山本海苔店從江戶時代開始,僅選用東京灣產的海苔。但在產量的考量下,約於50年前開始全數改用九州產海苔,其中99%都是佐賀市有明海產。此外,山本海苔店更在今年9月份將生產工廠遷移至佐賀,大幅縮短海苔採收後送至工廠製作時間,品質方面更加提升。

●在日本哪裡吃?哪裡買?
出身日本橋的山本海苔店,除了店內販售的海苔外,也提供餐廳使用的高品質海苔。在日本橋周邊的許多高級壽司店、蕎麥麵店,都有選用山本海苔商品的店家,在日本全國的百貨公司等處亦有175家店鋪。

此外,因應10月開始的新退稅制度,山本海苔店的本店、築地分店以及百貨公司內的店鋪,全部都可以免稅,而且所有種類海苔都有提供試吃,讓客人可以挑選喜歡的口味再買回家!

5.jpg  
p
山本海苔店本店店鋪內。


●山本海苔店竟然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山本海苔店於1967年聘請女星「山本陽子」為廣告代言人,至今已將近50年,是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的時間最長的廣告代言合約

6.jpg  
p
山本海苔店廣告代言人‧山本陽子。圖片來自中文官網

●山本哲也先生和第六代傳人山本德治郎的關係?
沒有關係(笑)。山本先生只是剛好也姓山本,目前入社10年,非常熱愛海苔,也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前去試吃看看山本海苔店的海苔。山本先生表示日本最受歡迎的口味是酸酸鹹鹹的梅子口味,此外,他也特別推薦芝麻玄米口味給台灣朋友。

7.JPG  
p
可愛的Hello Kitty彩繪罐一字排開,每個都想帶回家!
8.JPG  
p
想吃什麼口味都可以詢問店員喔!
9.JPG  
p
山本海苔店的商標,海苔在越冷的季節月美味,就和梅花越冷香氣越濃一樣~
 10.JPG    
p
店內招財貓竟然是可愛的Hello Kitty!
11.JPG
p台灣專賣店內有許多選擇,包括包飯糰的海苔、香鬆、茶泡飯等通通都有。

 

●山本海苔台灣官網:http://www.yamamoto-noriten.com.tw/

●山本海苔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yamamoto


★2014/11/3~11/9前往日本旅遊情報局粉絲團參加活動,就有機會得到山本海苔店「Hello Kitty佐賀彩繪罐海苔(芝麻‧蜂蜜柚子口味)」1組!★

日本旅遊情報局https://www.facebook.com/lovejapantrip
1.jpg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