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從模特兒轉型為甜心作家的許蓁蓁。

 

你有不吃甜點就會死的症頭嗎?其實,每個女孩都有一個甜點胃!外觀如藝術品般精緻的甜點不僅具有療癒少女心的功效,在品嚐好吃的甜點時,還可感受到一股油然而生的喜悅,以及彷彿置身於天堂般飄飄然的心情,這是幸福也是一種小確幸!為了找尋幸福感甜點,許蓁蓁踏上了甜點之旅,到底東京的甜點有什麼魔力,讓她來到東京後如此無法自拔地沉浸在甜點世界當中呢?──────────────────────────撰文:櫻花大福

 

夢想中的甜點之旅從東京開始

 

 02  

▲喜歡旅行的許蓁蓁原本就常造訪日本的時尚之都-東京。

從事演藝工作擔任模特兒的許蓁蓁,趁著工作空檔來東京遊學半年,愛吃甜點的她在這半年當中吃遍東京大大小小甜點店,並秉持著對於甜點的熱情,精選了62家夢幻甜點店,出版《東京甜點散步手札》這本書,希望能讓台灣人來東京品嚐到更多的幸福感甜點!

 

遊學生活以甜點交流拓展人脈

 

04        

▲遊學期間最大的收穫就是結識了很多日本朋友!

許蓁蓁表示前往日本遊學前只會一些基本的日文會話,但語言學校的同學都很熱情,知道她喜歡吃甜點還會特別推薦當地的名店,結伴去吃下午茶等等,因此也結交了不少日本朋友。為了更了解日本文化,她還參加茶道體驗課等活動。遊學期間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受朋友邀約參加了日本和服遊艇派對,大家換上美美的和服搭船遊東京灣,是個蠻特別的體驗呢!

 

這一切都源自於對甜點的熱情

 

綜-1   

▲嚐到美味甜點的幸福表情,就是全世界最棒的風景!

身為甜點控的許蓁蓁在東京遊學之餘,最常做的課外活動就是上網做功課找尋好吃的甜點店。一個人帶著相機跟翻譯詞典,穿梭在東京的大街小巷中,每個角落都可以發掘到不同的驚喜,有時則是由朋友帶路隨興前往當地的人氣名店,不知不覺當中竟然已吃了一百多家甜點店!回台灣後她下定決心要寫成一本甜點工具書,於是又一個人隻身前往日本,再度造訪令她念念不忘的甜點店。

 

為了甜點什麼都豁出去了!

 

shutters 001   

▲許蓁蓁透過手繪將甜點的幸福感封存在畫紙上。

她表示剛開始也會遇到語言不通等問題,不過累積多次經驗下來就沒再怕了!可以說是豁出去了~()她還說由於每家店主打的甜點種類都不同,但若想都拍到照片,一個人又吃不完那麼多,這時候她還會厚著臉皮請隔壁桌客人的甜點借她拍一下照,大部分的日本人知道她來自台灣都會很好心的幫助她,並幫她加油打氣!而廣告設計科系畢業的許蓁蓁,也發揮所學將那些精緻華美的甜點以手繪的方式呈現在書中,為了讓大家方便找尋這些甜點店,她還分區繪製了一張張的甜點地圖呢!

 

如何定義所謂的幸福感甜點?

 

03   

▲甜點所散發的獨特魅力相當地療癒人心

許蓁蓁說甜點好吃並不是外表華麗就好,她反而比較喜歡外觀簡樸,吃起來卻帶有層次感的甜點。嚐遍東京甜點的她說,至今仍令她朝思暮想念念不忘的甜點是新宿林園茶屋的抹茶蕨餅,她說吃起來口感Q彈,抹茶味也相當濃郁,之後她還帶家人朋友去吃,吃過的人都會讚不絕口呢!

 

朝夢想中的甜點達人之路邁進

 

DSC06098  DSC06097    

▲熱愛美味甜點的許蓁蓁希望將這份幸福感傳播出去。

許蓁蓁說台灣跟日本的甜點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原料,以鮮奶油來說台灣的可能吃幾口就會覺得很膩,但日本的卻很清爽而且越吃越香濃。為了邁向甜點達人之路,她現在也開始上甜點烘培課,學做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等等,未來也希望到日本其他地區,挖掘更多屬於自己的幸福感甜點!

10327237_10152461755339758_1242285442_n     

❤❤❤❤❤❤❤❤❤❤❤❤❤❤❤❤❤❤❤❤❤❤❤

許蓁蓁個人小檔案

平面模特兒,曾參與戲劇、廣告、唱片、電視節目演出

喜歡分享好吃的甜點

覺得吃到好吃甜點的幸福表情是最美的風景

 

甜點屬於生活,需要一些巧思一些經營

甜點屬於一份幸福提案

未來想開一家夢幻甜點屋

打造生命中幸福夢想的樂園 

許蓁蓁粉絲團:www.facebook.com/janehsu.0501

❤❤❤❤❤❤❤❤❤❤❤❤❤❤❤❤❤❤❤❤❤❤❤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