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61861
▲能夠免費使用的日本Wifi你用過幾個了呢?

網路對於台灣人的生活來說不可或缺的,當然在旅行的時候更是如此!
像大福就很喜歡在旅行時將最即時照片、旅途上的點點滴滴分享給親友們。
目前許多朋友在日本旅行時想要使用網路,會選擇租借Wifi分享器。那麼一定有人想問,難道日本真的沒有可以免費使用的wifi服務可以使用嗎?
不不不,大福這次特別將日本能夠使用的免費WiFi做了大統整,要分享給想省下一筆Wifi分享器租借費用的朋友們喔♪

隨著日本WiFi環境的逐漸提升,這一年來也有越來越多日本官方所推出的免費WiFi。
不論是橫跨整個東日本的大範圍WiFi,還是規模較小、僅侷限於特定縣市使用的WiFi都陸續推出中!
這次大福要先從能夠大範圍使用的WiFi開始介紹~!大家快把滑鼠往下拉吧!

●大範圍免費WiFi
①NTT Free Wifi JAPAN
2014-01-02_112828

❏如何取得: 
地點:成田機場第二航廈本館一樓A地區臨時櫃檯。
取得時間:即日起2014/3/20 12:00~21:00

❏Wifi涵蓋範圍:
北海道、東北地區(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宮城、福島)、甲信越地區(新潟、長野、山梨)、關東地區(東京23區內外、神奈川、千葉、埼玉、群馬、枥木)。
截至2013年12月15日為止,整個東日本地區已經有超過39,000個Wi-Fi熱點。

❏使用期限:
14天內免費使用。

❏大福總點評:
(1)「NTT Free Wifi JAPAN」涵蓋範圍相當大,包含整個東日本與北海道,而且可使用天數長,相當適合短天數的日本自由行旅客。
(2)「NTT Free Wifi JAPAN」的熱點多位於一般常見的餐廳、便利商店,大致上還算方便。而在部分關東地區也有發行熱點地圖,可以利用手機直接搜尋熱點位置。
(3)「NTT Free Wifi JAPAN」的涵蓋範圍廣,所以容易有各地區密碼卡發配場所及時間不統一的問題發生。此外,索取此免費Wifi Card具有時間性,在利用上也許會有些許不便。大福建議想要使用 「 NTT Free Wifi JAPAN」的朋友事先做功課,這樣才能發揮 「NTT Free Wifi JAPAN」的最大使用功效喔!

更多NTT Free Wifi JAPAN資訊(中文)



②Free Spot
2014-01-02_114626

❏如何取得:
搜尋熱點名稱「FREESPOT」並輸入密碼「freespot」即可連線上網。 

❏Wifi涵蓋範圍:
全日本,包括北海道及沖繩。
截至2014年1月2日為止,整個日本地區已經有超過11,369個Wi-Fi熱點。

❏如何使用:
「FREESPOT」可以使用3種方式登入熱點~
(1) 以訪客身分登入。(使用頻率10分鐘/3小時)
點擊熱點FREESPOT並輸入訪客用密碼「freespot」,在完成網頁登錄後,就可以使用約10分的免費wifi服務(10分鐘的免費服務使用完畢後必須再等3小時才能繼續使用)。

(2) 利用e-mail認證方式使用wif服務。(認證後6個月內可無限次使用)
同樣點擊熱點FREESPOT並輸入訪客用密碼「freespot」登入英文版網頁,在網頁頁面中選擇mail欄填入自己的mail(Gmail可使用),在Do you accept to receive advertising email?中點選「Accept」或者「Do not accept」選擇是否同意收取廣告mail,如果選擇「Accept」,可以有6個月使用期,如果選擇「Do not accept」,就只有2小時使用期。

(3) 利用網頁再行前登記以便使用Wifi服務。(認證後6個月內可無限次使用)
事先登記的網頁有日文版和英文版可以使用!在進入網頁後輸入mail,並在MAC address欄中輸入手機或PC的Wifi MAC地址後點選同意。在完成事前登記手續後,赴日時即能使用FREESPOT所提供的免費wifi功能。

❏大福總點評:
(1) FREESPOT Wifi涵蓋範圍整個日本,能使用時間長。而且熱點多位於一般常見的餐廳、便利商店以及公共設施內。另外日文官網上有提供事前搜尋熱點的服務,大福推薦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在旅行前多加利用!
(2)另外該注意的是, 基本上FREESPOT 為免費使用,但是依地點不同,有些僅提供給住宿者或用餐顧客使用。

更多FREESPOT Wifi資訊(日文)



③7Spot
2014-01-02_155409

❏如何取得:
在日本國內的7-11便利店、SOGO和西武百貨、ItoyoKado商店和Denny’s餐廳搜尋並登入7Spot熱點並登記成為會員即可使用。 

❏Wifi涵蓋範圍:
全日本的7-11便利店、SOGO和西武百貨、ItoyoKado商店和Denny’s餐廳。

❏使用期限:
每日最多只可使用3次,每次最長只可使用60分鐘。

❏如何使用:
(1) 先行登錄
先進入7Spot網站並進行會員登錄。
會員登錄步驟:輸入E-mail地址(メールアドレス(7SPOT ID)),作為登入ID→ 選擇性別→ 選擇出生年份→ 設定登入密碼(パスワード)→確認一次密碼(パスワード)

(2) 選擇7Spot熱點
點擊7Spot連接打開網頁瀏覽器後,會自動開啟以下的7Spot網頁,點擊右圖紅框中的橙色按鈕登入,即可連結上網。

❏大福總點評:
涵蓋範圍整個日本只要有7-11的地方就幾乎能夠使用,使用時間長度也還算OK。而且先行上網登錄的使用步驟還算簡單!大福覺得若是碰上突然迷路或著是在百貨公司逛街時7Spot都相當實用喔!

更多7Spot資訊(日文)



④Famima_Wi-Fi
2014-01-03_114127

❏如何取得:
在日本國內的Family Mart搜尋並登入Famima_Wi-Fi熱點並登記成為會員即可使用。
(首次使用必須先填寫用電郵地址、密碼和性別等資料進行登記。)

❏Wifi涵蓋範圍:
全日本約8,000個Family Mart全家便利商店。

❏使用期限:
每日最多只可使用3次,每次最長只可使用20分鐘。

❏如何使用:
初次使用Famima_Wi-Fi的旅客必需在選擇Famima_Wi-Fi熱點後進行登錄,開啟瀏覽器即會自動進入登錄網頁。
在填寫電郵地址、密碼和性別等資料進行登記後即可使用。非初次使用用戶則只要輸入用戶名稱和密碼就可以登入。

❏大福總點評:
Famima_Wi-Fi涵蓋範圍整個日本,共約8,000間的Family Mart能夠使用,雖然使用時間長度較短,但與7-11的免費Wifi系統一起使用應該會滿不錯的。
此外 Famima_Wi-Fi的使用步驟簡單明暸,大福覺得相當適合台灣旅客使用喔!

更多Famima_Wi-Fi資訊(日文)



⑤at_STARBUCKS_Wi2
2014-01-03_134724

❏如何取得:
透過簡單的事前登錄,就能在全日本約850家星巴克無限次數、無限時間的使用網路。
於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之星巴克店面搜尋「at_STARBUCKS_Wi2」熱點登入後即可使用。

❏Wifi涵蓋範圍:
全日本約850家星巴克店面。

❏使用期限:
使用次數及時間都無限制,相當便利。

❏如何使用:
(1) 使用星巴克免費WiFi服務需要進行簡單的事前登記,登記時只需要提供一個電郵地址和設定密碼,之後就會收到一封確認登記的電子郵件,點擊電子郵件內的確認連接後就完成登記手續。

(2) 搜尋熱點「at_STARBUCKS_Wi2」,連接後開啟瀏覽器,在自動進入登錄網頁後輸入你的用戶代號(即電郵地址)和密碼登入後就可以使用。

❏大福總點評:
at_STARBUCKS_Wi2涵蓋範圍整個日本,能在共約850家的星巴克內使用。不過讓大福覺得最棒的是它的使用次數及時間都沒有限制,真的是超級適合台灣人!而且事前登錄相當簡單,非常推薦給前往東京、大阪等大城市旅行的旅客,同時也可搭配7-11及Family Mart所提供的免費wifi共同使用,呈現出的Wifi效果應該會很不錯喔!

at_STARBUCKS_Wi2 登錄頁面(日、英文皆有)

看完了大福的重點整理,大家有想好要怎麼運用免費Wifi了嗎?
別急別急,接下來還會針對使用區域範圍較小的免費Wifi做介紹,快讓我們一起來將日本所提供的免費Wifi運用的淋漓盡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