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                                                                                                                                      
打工度假時間:20136月至今                                                                                                          
打工度假地點:長野縣輕井澤LOG亭燒肉餐廳& Log-cabin小木屋群馬縣萬座王子飯店

撰文:櫻花大福

打工度假千千百百種,但每個人設定的目標與打工地點不同,所得到的經歷也都不一樣。如何利用自己原先的職場經驗,藉由打工度假提升自身能力,並將這段歷練轉化成個人的無形資產呢?從事旅行社的行程企劃已有7年的慧菁,工作期間訪日旅遊多達10多次,仍未走完整個日本,因此利用打工度假的機會,希望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好好地深入日本當地,完成自己的夢想中的日本旅行。原本就具備了優異的日文條件的慧菁,是如何規劃自己的打工度假,提升不一樣的經驗值呢?

因緣際會前往度假勝地輕井澤打工

 輕井澤(4)  輕 (2)  
▲環繞大自然景觀的輕井澤是日本知名的度假天堂。

在台灣時慧菁就先透過旅行社的人脈,打聽到有意願聘請打工度假的餐廳,最後選擇了環境優美的輕井澤做為打工度假的起點。在輕井澤期間她曾在LOG亭燒肉餐廳&小木屋工作,她表示工作內容相當地五花八門,除了點餐洗碗、小木屋鋪床、清潔打掃、裝填自動販賣機,還意外地成為剝洋蔥達人!不過,她也相當慶幸遇到了好雇主與好同事,不但把她當家人般照顧,什麼好康都有算她一份。

運用工作所長,開啟不一樣的新視野

工作       
▲在日本工作相當重視服裝儀容,也要隨時保持親切的笑容。

在輕井澤工作5個多月後,她經由貴人介紹轉換跑道,前往群馬縣的萬座王子飯店工作,主要負責接待海外客戶。慧菁表示由於之前在旅行社時她負責接待日本業者,這份工作正好跟在台灣的工作相反,可以更清楚了解旅遊業的作業流程,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入境隨俗體驗日本的職場文化

 裝雪鏈幫香港人翻譯    

▲負責接待海外客戶的慧菁幫香港客人翻譯如何裝卸雪鏈。

慧菁說日本人做事比較一板一眼,但對客戶卻是完全地信任,會盡可能地去滿足客戶的要求。她回想之前有位香港客人從東京租車來飯店,事後想租雪鏈上山區,但飯店本身沒有這項服務,不過飯店還是幫忙聯絡裝雪鏈的業者。一般正常情況下雪鏈要用買的不外借,可是雪鏈業者體會客戶的難處,並同意讓客人事後郵寄歸還。這種全心全意信任客戶的敬業態度,讓慧菁深感佩服與感動。

帶著冒險精神走闖日本各地

 玩樂-1  戶外活動-1  
▲輕井澤適合鐵道小旅行,還可以享受各種戶外活動。

她說在輕井澤時最常做的戶外活動就是騎腳踏車去探險了!到了休假日她還會搭長野縣的信濃鐵道來場電車之旅!不管是鐵路沿線的小諸、上田、戶倉上山田(溫泉區)、長野(善光寺),還是需要在小諸車站轉乘JR小海線才能前往的日本標高第一清里車站、野邊山等景點都有她的足跡呢!

她也推薦利用JR關東地區通票前往東京近郊景點如日光跟河口湖。除了跟朋友一起在新宿吃回轉壽司、逛新大久保的韓貨街、橫濱泡麵博物館玩耍,同時她也參加了長野縣辦的外國人模擬行程。體驗夜宿在善光寺並參加宿坊的坐禪體驗、還有到戶隱神社看紅葉跟松代城下町體驗弓道,她也很開心能認識到10幾位外國朋友。之後她還計畫前往未曾走訪過的四國、九州、鳥取等地,征服全日本!另外,換到萬座王子飯店的工作後慧菁也開始學習滑雪呢!

輕井澤私房景點大公開

玩樂-2  玩樂-3   
 喜歡到處趴趴走的慧菁在日本勇敢追夢。

對輕井澤已是熟門熟路的慧菁,到底收藏了多少口袋名單呢?她跟大福滔滔不絕地推薦了好多地方呢!大家趕緊做筆記吧!

輕井澤王子OUTLET各大國際品牌都有,春節期間也展開折扣季了!201412529

TSURUYA超市可買到輕井澤名產丸山咖啡&各式果醬!

SHIMAMURA商場療癒系日用品&鞋子衣服都買得到!

FRENCH BAKERY法國麵包店約翰藍儂生前常去的法國麵包店呢!

見晴台連綿不絕的雄偉山脈令人目不暇給!

鬼押出園位於淺間山旁的道路視野遼闊風景秀麗,特別是冬季披上白雪的山頭有點像是日本富士山!

千住博美術與大自然融合為一體的室內美術館,透過日照或是雨滴聲欣賞作品相當地厲害啊!

艾爾茲玩具博物館來自德國的玩具博物館,館內的胡桃鉗、煙壺、動物模型等玩具都是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打工度假當作是給自己一份珍貴的人生禮物

 文化-2  文化-1  
▲日本打工度假期間可以體驗日本的傳統習俗。

她說打工度假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其餘時間她會規劃去未曾造訪過的地方,或是前往當地人推薦的景點及飯店等設施,同時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未來從事旅遊的相關工作時會更有說服力。她建議打工度假前先上網作足功課,只要做好忍受孤獨的心理準備就可以出發啦~(不過住的地方最好是有網路才能常跟親友保持聯繫)直到出發那一刻,才能感受到在日本生活的真實感。同時也當作給自己人生的一份禮物,勇敢地去圓夢吧~最後慧菁也歡迎大家來住宿萬座王子飯店,訂房時要記得預約來回的免費接駁車唷!

玩樂 (3)  玩樂   
▲打工度假也是體驗日本不同文化風情的一種方式唷!

**********************************
楊慧菁小檔案
・經歷:五福旅行社行程企劃,20136月前往日本輕井澤打工度假,目前在群馬縣的萬座王子飯店擔任海外客戶接待。
・部落格:「披著狼皮的羊」http://blog.xuite.net/sunny2492/wretch?st=c&w=4530459&p=1
**********************************

arrow
arrow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