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限定的古早味汽水
北海道獨有碳酸飲品Garana照片提供:稚内観光協会‧ 撰文:雪見大福

 限定商品對於消費者來說總是有著莫大的吸引力,這次大福要為大家介紹一種北海道特有的Garana碳酸飲料!
Garana」除了打敗可口可樂榮登北海道碳酸寶座外,也以限定商品之姿風靡了日本本島
 
揪~竟這個「 Garana 」是什麼來頭呢?快將文章往下拉跟著大福一起一探究竟吧!

1  

搶先登陸的50年好滋味Garana」與原料瓜拿納照片提供:稚内観光協会

 

Garana」到底是什麼呢?

 簡單的來說Garana」就是一種以瓜拿納做為原料而製成的碳酸飲料。

 瓜拿納一種只有生長在部分亞馬遜河流域的神奇植物。

在當地的原住民社會中,傳說瓜拿納擁有不老長壽神奇效果。

更傳聞只要在節慶中只要喝了瓜拿納的汁液,就能夠狂舞33夜!

而在現代的研究中也證實,因瓜拿納含有咖啡因及兒茶素等成分,能夠刺激中樞神經,雖然沒有能夠狂舞33夜的效果,但具有顯著的提神效果!

 也因原料來源天然,所以比起一般的碳酸飲料Garana」可以說是健康許多喔!

 

 Garana」為什麼在北海道這麼紅

 Garana」碳酸飲料之所以能夠風靡北海道並且擁有屹立不搖的地位,可以歸功於它在北海道上市的時機。

 距今大約50多年前,日本日本全國清涼飲料協同組合聯合會為了要對抗即將登陸日本的可口可樂,希望能開發出一款嶄新的碳酸飲料並搶先上市以利鞏固客群。

 在做了許多調查後,發現在瓜拿納碳酸飲品普及的巴西,可口可樂的銷路並不是那麼好。

 為此,日本全國清涼飲料協同組合聯合會開始了與巴西的合作,在巴西大使館的大力協助下成功開始了瓜拿納果實的輸入。

 1958年,「Garana」正式誕生!而後也成功以搶先上市的策略鞏固了北海道市場,如今則成為獨樹一格的北海道限定碳酸飲品!

 

GaranaQ&A

Q1.Garana」喝起來是什麼味道呢?

A1.Garana」的味道基本上很難去形容,不過硬要形容的話,大福會說是一種混合了麥茶與薑汁汽水再帶點藥味的神奇味道XD

 

 Q2.Garana」喝起來好喝嗎?

 A2.其實對於這個問題,喝過的人反應非常兩極,有人覺得非常好喝有些人卻有些不能接受。

但是覺得好喝的人幾乎都會被那神奇的滋味擄獲,成為死忠粉絲喔!

 

800px-セイコマートP6260498  

北海道限定便利商店セイコーマート(Seicomart)中不難發現「Garana」喔!照片提供:Wikipedia

 

Q3.Garana」在哪裡可以買的到呢?

 A3.身為北海道的限定商品顧名思義在北海道是最容易買到「Garana」的!

只要在便利商店或是セイコーマート(Seicomart)中稍稍尋找相信不難發現「Garana」的蹤影。

此外,利用網路通信販賣也是很間單就能入手「Garana」的!

 

 Q4.在台灣可以買到「Garana」嗎?

 A4.非常遺憾的,目前還沒辦法在台灣買到任何「Garana」的相關飲品,必須親自蒞臨北海道才能品嚐「Garana」的獨特滋味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限定
    全站熱搜

    日本旅遊情報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